从销客到逍客、从移动CRM到移动办公 纷享逍客新轮融资后战略再变

[摘要]“纷享,不只是销客”。在全国楼宇媒体密集投放悬念广告后,SaaS公司纷享销客今天揭开谜底:宣布获得新一轮巨额融资,并更改品牌名为“纷享逍客”,由移动销售管理工具升级为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办公版免费。纷享逍客此轮融资没有透露具体数字,领头方为主投创业公司中后期的中信产业基金,此前投资方高瓴资本、DCM、北极光及IDG资本均参与跟投。距离去年7月D轮融资1亿美元不到10个月。尽管IPO尚未提上日程,但已经开始引起猜测。
 

纷享逍客创始团队

“纷享,不只是销客”。在全国楼宇媒体密集投放悬念广告后,SaaS公司纷享销客今天揭开谜底:宣布获得新一轮巨额融资,并更改品牌名为“纷享逍客”,由移动销售管理工具升级为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办公版免费。

纷享逍客此轮融资没有透露具体数字,领头方为主投创业公司中后期的中信产业基金,此前投资方高瓴资本、DCM、北极光及IDG资本均参与跟投。距离去年7月D轮融资1亿美元不到10个月。尽管IPO尚未提上日程,但已经开始引起猜测。

“这是我们的一次否定之否定。”纷享逍客CEO罗旭笑言。从成立之初的类Yammer模式“纷享”,到定位为客户关系管理CRM的类Salesforce“纷享销客”,再到今天的移动办公平台“纷享逍客”,4年间,企业注册用户达到30多万家,是去年同期的6倍,活跃用户数则为去年同期的10倍,企业续费率超过70%,全职员工超过2000人,代理渠道公司员工超过4000人。

“我们的每一次调整,都是市场选择精益创业的结果。销售管理是我们脱颖而出的起点,未来也仍然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大环境的成熟,我们回归和升级为移动办公,将使我们可能成为企业级市场的入口。”罗旭再次提及“连接企业一切”的野心,“连接组织、连接上下游、连接服务、连接企业一切,连接一切企业,促进中国企业组织效率、管理效率与商业效率提升,是我们的梦想与目标”

“我们推出免费的办公版,目的是让更最多的企业以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率享受移动互联的最新工作方式。‘移动办公,自在纷享’,是我们新的slogan。”纷享逍客COO李全良补充说,“与此同时,我们的CRM板块版块将进一步革新传统的销售管理方式,做到流程可视化,管理数表化,提醒通讯化,强化我们在销售领域的优势。”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迎昊说:“近两年来,中信产业基金一直在关注移动互联网对企业办公方式的影响。目前国内移动办公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经过长时间的跟踪研究与审慎决策,我们非常高兴成为纷享逍客新的投资方。这家公司积累了较好的基础,战略前瞻性和团队执行力非常突出。我们期待出现一家最具创新性、改变中国企业办公生态的伟大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DCM在本轮投资中再次加码,DCM创始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说:“纷享逍客此次全面升级,大幅降低用户使用门槛,产品很好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在移动办公和销售管理上提升效率的需求。除此之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罗旭和团队表现出极强的领导力与战斗力,也让我们对公司充满信心。”

高瓴资本董事总经理李聪亮说:“作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投资基金之一,我们有不少值得自豪的投资案例。纷享逍客是移动办公领域具有领袖气质的创业公司,完全有机会成为我们又一个经典投资传奇。”

IDG资本与北极光创投均参与了纷享逍客自A轮后的每一轮跟投,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说:“企业移动互联网市场最有可能产生不输于BAT的超级公司。纷享逍客的快速发展以及巨幅增值,证明了我们不断增强的投资信心。”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张朋表示:“企业移动互联网市场是集产品、营销与服务能力为一体的铁人三项赛,这三方面能力都非常优秀的纷享逍客完全有能力改变中国的SaaS产业,创造新的奇迹。”

继微信企业号推出之后,阿里钉钉也以强势姿态切入企业办公市场。纷享逍客和微信企业号的接触一直未断,和阿里钉钉则展开了费用超亿元的楼宇广告对撼,广受关注。纷享逍客在短期内连续融资,成为企业级市场竞争最强有力的创业公司,奠定了三国分立的基本格局。

“该来的迟早要来。”罗旭并不讳言和巨头公司的竞合,“我们的优势无可替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