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两条思路并行的企业互联网之路

[摘要]“虽然用友已经把企业互联网化作为未来几年内的核心战略,但是企业互联网化不仅仅用友网络没见过,国内外同行们都没见过,在这件事儿上,谁也没有教材。”这是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虽然用友已经把企业互联网化作为未来几年内的核心战略,但是企业互联网化不仅仅用友网络没见过,国内外同行们都没见过,在这件事儿上,谁也没有教材。”这是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而对于这家已经在去年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的企业来说,应该如何让企业互联网之路走的更加顺畅呢?

在ERP时代,用友网络可以把SAP、Oracle当做对标企业,但是在企业互联网化这么一个新的不能再新的时代,国外老对手、国内BAT这样的互联网公司…都不能完全确定该怎么做,用友网络找不到对标企业。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陈强兵

即使摸着石头过河,也需要一步一步往前迈。那么,接下来用友网络会如何继续服务

大型企业的互联网化呢?对此,陈强兵指出基于客户的发展需求以及用友网络对企业互联网的探索和成果,主要包括以下两点:

首先,将核心业务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互联网化。谈到当前的企业应用市场环境,陈强兵认为,互联网带来的冲击,以及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给企业用户带来了双重压力,很多企业都希望用友网络这样的供应商能够帮助它们应对由此带来的挑战,比如说,提高业务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陈强兵坦言,当前用友网络处于一种被卡位的状态,即用户对于用友网络解决互联网转型问题寄予厚望,而整个市场并没有一个企业成功地完成企业互联网转型,用友网络无对标企业可借鉴。但是,用友网络面对客户的期待,自去年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之后,已经有了更多经验和可行的思路来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化。

“我们确实已经进入到企业互联网时代。用户都知道要向互联网转型,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陈强兵说,“(对于企业互联网)我们比用户接触得要多一些。”他补充说,现在很多企业用户不再去找跨国巨头,也不能指望小的供应商,因此更多地希望用友网络这样的有综合优势的厂商来帮助它们实现向互联网转型的目标。

在这种背景下,陈强兵介绍,去年有一批应用跨国企业ERP的国内知名企业采用了用友网络的企业互联网相关企业方案。在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成为一个热点,用友网络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也备受用户青睐。比如,TCL采用了用友网络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与服务。据了解,用友网络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五种价值模式,即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会员制营销模式、渠道精耕模式、直控终端模式、行业平台模式。其中TCL采用的就是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从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统一商品、政策、库存等。

其次,做好平台,并由此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对于这项业务的机会和业务模式,陈强兵举了某农业高科技企业的案例做了说明。该企业是以饲料、动保、种业、植保为主体的科技企业。该企业的IT部门曾经自主研发了一个电商平台,打通了饲料和养猪相关的产业链。然而,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规模的不断增加,运行一段时间后,这套系统变得效率低下,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为此,该企业将其整个电商平台迁移到成熟的用友iUAP平台上,并通过不断完善,形成了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金融和智慧农业为一体的智慧平台。陈强兵介绍,很多大企业都希望将其垂直电商平台迁移到iUAP平台上来,还有一些企业更是希望与用友网络以技术入股,共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在他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商业机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