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资讯 >

中关村软件园,听安全狗的狗妹讲故事

发布时间:2016-02-25 15:14:56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一开年就可以约上一个美女,在咖啡厅畅聊两个多小时,绝对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这不,安全狗的大美女"狗妹"就应笔者之邀,来到了美丽的中关村软件园,跟笔者聊了聊安全狗的概况。

一开年就可以约上一个美女,在咖啡厅畅聊两个多小时,绝对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这不,安全狗的大美女"狗妹"就应笔者之邀,来到了美丽的中关村软件园,跟笔者聊了聊安全狗的概况。

2011年,在老牌安全厂商美亚柏科内部,安全狗项目正式上线,为广大用户提供云安全服务。到了2013年,安全狗项目团队正式独立,成立厦门服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包括IDG、华软在内知名投资机构的两轮投资。那么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企业,是怎样迅速成为中国云安全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呢?

云安全企业的机会来了

虽然在安全狗成立之初,云计算并没有近两年这么火热,然而其燎原之势已初现端倪。当然,大家也都能想到,伴随着云计算来临的一定会有新型的云安全问题。于是乎,安全狗敏锐把握住了这样一个趋势,从美亚柏科内部孕育而出,成为了保护企业云安全的忠诚卫士。

果不其然,近两年云计算技术作为当今最热门的技术之一,迅速火遍全球。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最近两个月时间,乌克兰电力系统受到攻击、土耳其国家警察服务器17.8G数据泄露、爱尔兰大量基础IT设施受到针对性的DDOS攻击等等。由此可见,云安全问题的日益严峻,让安全狗这类的云安全企业抓住了一个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尽管云安全市场,国内整体上和国外尤其是美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然而云安全的概念却是有中国人提出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的云安全创业企业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全球云计算领域也独树一帜。

脱颖而出,产品服务很给力

中国的牛人很多,厉害的企业也是数不胜数。向云安全风口靠近的企业当然不仅仅安全狗一家。不论是正在转型的传统安全厂商、还是希望或者已经涉足云安全的云计算厂商、亦或其他与安全狗类似的云安全创业厂商,都希望从云安全这块肥肉上撕下一块肉来。那么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得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在与狗妹交流的过程中,笔者注意到几下几点:

第一,安全狗首创的云+端+服务云安全管理平台(SAAS模式)颠覆了传统的安全管理模式。而不是传统安全厂商所采用的通过对IT线路改造串行接入的方式。这样的部署方式所带来的优势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省时、省钱、省力。采用SaaS这种纯软件的部署模式,不仅支持公有云、私有云等各种云环境,同样支持传统的IT架构。同时其一键式运维管理的特性,可以给企业用户省去大量用于运维的人力和物力。另外,与传统的安全硬件设备相比,软件部署的成本较低,为此,企业可以节省大笔开支,用于发展自身的核心业务。

第二,与其他云安全厂商所不同的是,安全狗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安全管理。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拥有的服务器会越来越多,安全管理一定会成为一个相当复杂的事情。甚至,很多企业会同时使用多家公有云提供商的云服务,避免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并由此也衍生出了曙安等专注于多云管理的服务商。当然,这就使多服务器、多云的安全管理成为了公司的安全运维人员的难题。安全狗推出的服云,可以将多台服务器、多个云服务商集中到服云上进行统一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安全监控、安全告警,统统在云端操作。同时,移动设备也可以轻松接入服云,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进行安全管理。

第三,以数据驱动安全。狗妹还特意提到了安全狗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安全狗已构建超过万亿条记录的数据挖掘能力,利用多年的安全行为模型及机器学习算法,能够准确识别异常行为。针对攻击类型、攻击IP及攻击轨迹进行全面分析,输出完整的安全统计分析报告。通过7*24小时实时告警,为及时处理服务器及网站突发事件提供了坚实保障。

第四,纵深防御体系。像传统安全方案和基于CDN的防护的防御范围主要是网络层和应用层,而安全狗的云安全体系很大的优势在于构建了网络层、应用层、系统层、云端数据分析多层次联动的云安全纵深防御体系。

第五,服务意识很牛掰。跟狗妹聊天过程中,狗妹提及到安全狗CEO陈奋一直强调的一段话:"服务是我们产品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safedog as a service"是我们的理念,我们对用户满意度无比重视,安全狗每个员工都要时刻牢记这一点。"牛掰的防御能力毋庸置疑是安全狗赢得客户的一方面原因,牛掰的服务绝对是安全狗深得用户青睐的另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了。

安全狗剑指2016

面对2016年开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频繁曝出的安全事故,安全狗要如何布局新的一年呢?狗妹提到,在过去的2015年里,安全狗已经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厦门以及成都五个城市的战略布局,准备在2016年放开手脚大干一场。除却产品研发和产品宣传以外,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的渠道服务也是安全狗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保障企业信息安全归根结底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抗,一个优秀的安全团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实际上,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并没有实力去专门打造一个专业性的安全团队,因此安全厂商的售前售后服务就显得非常重要。目前,很多安全厂商在提供线上安全咨询服务的同时,经常会外派工程师上门指导。这样就会带来一笔数量不小的差旅费用。因此,在全国各地发展线下渠道服务的必要性就被凸现出来。

不过,安全软件的底层架构往往是安全厂商的核心价值所在,渠道商很难拥有和安全厂商本身同等的服务能力,因此发展线下渠道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不过具体要怎么做,狗妹并没有提到。

这次笔者与狗妹聊了两个多小时,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意犹未尽。在聊天的过程中,笔者还注意到一个小小的细节。安全狗的一个市场人员可以将安全狗的产品以及对于云安全市场的认识讲述的非常有条理,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事实上,很多企业负责市场推广的员工对自己公司的产品、技术以及所处行业都不是很清楚。

话说回来,如果所有安全厂商都能在细节上提升那么一点点,那么在国内这么肥沃的土壤内,岂会长不成安全届的参天大树?以色列那个中东的弹丸之国岂能领跑全球安全市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