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V6.5实现个性化定制 助力智能制造

[摘要]用友网络要做的是以美国工业互联网作为横线实现企业上下游互联网协作,以德国工业4.0为纵线实现从营销端到生产执行端的互联互通,最终打包形成一个圆的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管理解决解决方案。
美国推出工业互联网,德国实施工业4.0,中国则推出“中国制造2025”,竞争的焦点在于“智能制造”,意在掌握未来全球制造业竞争的主导权。
 
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消费需求、竞争压力、技术条件、从业人员等客观条件的剧烈变化,要求中国制造业通过发展智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而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的本质要求,就是要通过创新,提高效率,促进转型,提高增长速度。
 
据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C产品经理张洪军介绍,用友网络要做的是以美国工业互联网作为横线实现企业上下游互联网协作,以德国工业4.0为纵线实现从营销端到生产执行端的互联互通,最终打包形成一个圆的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管理解决解决方案。
 
着力发展基于C2B的个性化定制
 
在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暨用友伙伴大会上,用友网络正式发布其核心产品NC的最新版本——NCV6.5,聚集解决千亿级企业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服务大型企业和成长性企业互联网化。
 
据了解在智能制造方向,NCV6.5主要聚焦三大层面,即个性化定制、产业链协同和智能物联。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定制成为众多制造企业将智能制造落地的首选。
 
用友NC智能制造有三大核心价值点
 
个性化制造的核心是C2B。实际上,C2B模式并不是什么新兴产物。这一模式曾在戴尔实践多年,创造了戴尔在PC时代飞速发展的神话。在PC盛行的时代,实施这一模式,理论上每个购买同型号Dell电脑的客户,都可以拥有一款具有自己独特配置的电脑。高峰时,戴尔向用户提供的不同配置组合可以多达上百种。
 
大家熟悉的BMW推出的定制要素组合据说可以达到上亿种,即使是街上看起来外观一致的两辆BMW汽车,其内在也可能有着超过上百种个性化差异。这也是宝马成功的基因,也是其价格高同时又受用户青睐的基础。
 
作为支撑诸此类大型制造商的平台化软件,NC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它可以满足用户基于大规模生产制造的个性化需求。众所周知,大规模定制是建立在产品子模块基础上的用户定制组合,将定制产品的生产模块化设计,而这个过程可以尽可能地转化或部分转化定制为批量生产。
 
用友NCV6.5的管理触角可以覆盖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柔性生产、敏捷计划、敏捷供应链、智能仓储、个性化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现场服务到全质量追溯等多个环节,覆盖从消费者到企业管理的全价值链管理。
 
正如用友网络NC6产品经理张洪军所说:“用友NC的个性化定制是企业实现消费者驱动生产经营模式转变的加速器,受到大型企业的青睐。”
 
个性化定制让用户实现价值创造
 
目前,用友NCV6.5已经拥有了一大批成功的用户,其成功的实践经验具有标杆作用。在智能制造领域,我们就得知了一个客户应用NCV6.5的故事。
 
国机精工有限公司(简称国机精工)的目标是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工磨具企业集团。公司基于用友NCV6.5实现的目标就是:满足前端消费者定制商品、后端与企业的管理系统完全打通和集成,从而实现个性化设计、柔性采购、智能仓库、智能生产等。同时,在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依靠RFID等物联网技术,实现批量生产,单件跟踪。
 
据悉由于采用了NCV6.5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国机精工,消费者可以选择型号、规格、粒度、浓度、结合剂、材质、硬度、速度等十几个指标,每个指标又有十几个选项,共有千万级别组合方式。但消费者在不超过10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一件为自己设计的商品。
 
目前,国机精工从接单到发货,一件商品只需要5个工作日,最短仅需2天即可,可谓将个性化定制的应用发挥到了极致。
 
2016年,智能制造领域,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是两个指引性方略。在重点领域,国家将推进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打造一批网络化协同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制造业网络化产业生态体系。可以说,中国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万事具备!对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商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发展的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