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铭软件与CodeWeaver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摘要]近日,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一铭软件(新三板:831266)与全球开源技术领先的CodeWeavers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支持中国市场上Windows应用向Linux系统的迁移。此次合作主要针对Windows软件迁移项目的合作研发,由CodeWeavers公司提供迁移过程中的技术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支持CodeWeavers公司所倡导的Wine(注解1)开源项目和Wine社区在中国的发展。
 近日,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一铭软件(新三板:831266)与全球开源技术领先的CodeWeavers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支持中国市场上Windows应用向Linux系统的迁移。此次合作主要针对Windows软件迁移项目的合作研发,由CodeWeavers公司提供迁移过程中的技术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支持CodeWeavers公司所倡导的Wine(注解1)开源项目和Wine社区在中国的发展。

依托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还将在中国Linux操作系统市场领域内,为一些关键客户研发更有针对性的集成解决方案,以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且在中国市场共同努力拓展双方的企业及产品品牌的知名度。

图1:一铭软件与CodeWeavers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1:一铭软件与CodeWeavers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2:一铭软件公司代表与CodeWeavers公司代表合影
图2:一铭软件公司代表与CodeWeavers公司代表合影

全球市场上:Wine项目最大的技术支持者

CodeWeavers公司是一家做Wine应用兼容层的全球知名公司,创建于1996年,总部设立于美国,为全球182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服务,并有超过75家合作伙伴,包括谷歌、KingsIsle和Lumapix公司等。CodeWeavers公司创建不久后,偶然发现了神奇的开源技术Wine,从此公司成为Wine项目最大的技术支持者,专注于两大核心商用领域:致力于Unix、Linux、Mac操作系统上兼容Windows程序,并在Mac和Linux系统上迁移Windows程序使之像原生程序一样工作。

Wine作为在 Linux 和 Mac 上兼容 Windows 软件的开源平台,最大特点是无需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无需使用虚拟机,无需重启,没有性能损耗,便能够在用户所希望的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最喜欢、最熟悉的Windows应用软件。用户可以直接使用Window应用而无需运行Windows,摆脱了Windows的枷锁,这正是大多数用户所需要的。

目前,CodeWeavers公司提供一款CrossOver产品,是一个经过打磨的商业版 Wine,它的核心部分主要由开源软件构成,同时也包含给用户带来“增值”服务的功能更强大的专有软件。这样用户可以更容易地使用Wine,CodeWeavers公司也将为其用户提供极佳的技术支持。所有 CrossOver的购买都被直接用于支持 Wine 项目的开发者,所以购买 CrossOver 既可以得到使用 Wine 的帮助,又可以支持Wine 项目。这也是CodeWeavers公司支持Wine开源项目计划的体现。同时,CodeWeavers公司还创立了Wine社区,希望通过提供免费的开源软件,为用户带来令人兴奋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市场上:2016年国产操作系统最佳满意度奖得主

在中国软件网近期公布的“2016中国企业应用选型1000强”榜单中,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一铭软件公司作为操作系统领域唯一的获奖企业,荣获“2016年国产操作系统最佳满意奖”。该榜单一直以来都是用户选择企业级应用产品、技术和合作伙伴的风向标,指导着企业用户软件与应用选型。

一铭软件作为业界最早、经营时间最久的国产操作系统企业,旗下产品一铭操作系统(YMOS)已经连续三年入围中央机关政府协议供应产品,并相继进入全国各级省市的政府采购目录,在政府、金融、能源、教育、文化等领域建立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应用地域覆盖广西、贵州、湖北、黑龙江、重庆、广东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2016年国产操作系统最佳满意奖”是对一铭软件12年来深耕国产基础软件市场的肯定。

2015年一铭软件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全新高管团队全部到位。2016年将成为一铭软件新市场、新技术、新产品的布局之年。一铭软件也希望在这一年里,通过快跑和全面合作,迅速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推动国产操作系统市场从量变到质变。

产业和用户将从双方的合作中受惠

值此之际,一铭软件携手CodeWeavers,正是为了实现国产操作系统和全球Linux系统技术的紧密合作,为中国市场的用户提供品质服务。在开源软件发展蓬勃、政府停止采购Windows 8操作系统、微软停止为Windows 8提供技术支持等诸多背景下,越来越多领域的机构与企业对国产操作系统提出需求。用户更为看重的是领先的技术、优质和完善的服务以及深入定制化,国产操作系统要取得突破,必须正面应对这些挑战。

双方的合作将让用户从中受惠,一铭软件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看重的众多需求,包括实现Windows应用向Linux系统迁移,帮助中国用户摆脱Windows系统的枷锁,推动国产操作系统应用的丰富;为一些关键客户研发更有针对性的集成解决方案,为中国用户提供同步全球顶尖技术的品质服务。而CodeWeavers也可因此拓展广阔的中国市场,并从中积累经验,推动产品进一步创新发展。

双方的合作更有望进一步加速操作系统国产化替代的进程。长期以来,国产操作系统处于“蓝冰”状态,当国产操作系统日益满足用户的需求,“蓝冰”将有望化为“蓝海”。一铭软件也有望逐步掌控关键性的开源技术,并将之投入到市场化运作中,发挥国产基础软件领域技术、市场、服务的引导作用,推动国产操作系统的广泛应用与创新。

注解1:

Wine:“Wine Is Not an Emulator” 的首字母缩写,是一个能够在多种 POSIX-compliant 操作系统(诸如 Linux,Mac OSX 及 BSD 等)上运行 Windows 应用的兼容层。Wine 不是像虚拟机或者模拟器一样模仿内部的 Windows 逻辑,而是将 Windows API 调用翻译成为动态的 POSIX 调用,免除了性能和其他一些行为的内存占用,让你能够干净地集合 Windows 应用到你的桌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