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人均快递28件 将建快递监管云平台

[摘要]记者15日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15年我省快递业务量完成22.9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90.7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三和第四位。这一年,我省人均快递业务量28件。2015年,我省邮政业累计完成业务总量516亿元;完成业务收入407.2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2.9亿件,同比增长54.3%,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90.7亿元,同比增长44.6

记者15日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15年我省快递业务量完成22.9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90.7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三和第四位。这一年,我省人均快递业务量28件。

2015年,我省邮政业累计完成业务总量516亿元;完成业务收入407.2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2.9亿件,同比增长54.3%,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90.7亿元,同比增长44.6 %,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分别位居全国第三位和第四位。日均快递业务量达到627.5万件,年人均快递业务量突破28件。邮政普遍服务水平超过国家标准,快递服务满意度位居全省十大服务业前列。

“十二五”期间,我省邮政业务量、收分别增长2.4倍和2倍,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5.8倍和3.9倍。5年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支撑全省网络零售交易规模33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相当于江苏省社会零售总额的12.9%。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致力于推进“快递下乡”工程,促进快递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推进“快递向外”工程,探索快递与跨境电商协同发展。此外,也将推动邮政网络开放共享工作。对于市民关注度极高的快递安全问题,我省将加快推进“快递入园”工程,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将推进安全属地管理,力争在各市成立邮政业安全中心,也会借助科技,建设江苏快递行业安全监管与服务云平台,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