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杉与爱数战略合作,致力于私有云中全面和高效的数据管理

[摘要]云杉网络与爱数战略合作,在云杉网络2Cloud云管理平台中推出数据备份和容灾服务,致力于企业私有云中全面保障数据安全。合作出发点企业业务经营和管理的全部活动,几乎都建立在数据的基础上,尤其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企业首要资产。数据就是财富,就是企业的生产力。但是,数据却面临着随时可能发生的天灾人祸,数

云杉网络与爱数战略合作,在云杉网络2Cloud云管理平台中推出数据备份和容灾服务,致力于企业私有云中全面保障数据安全。

合作出发点

企业业务经营和管理的全部活动,几乎都建立在数据的基础上,尤其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企业首要资产。数据就是财富,就是企业的生产力。但是,数据却面临着随时可能发生的天灾人祸,数据风险不可预测。

在2001年“911事件”中,所有没有远程备份的企业都蒙受巨大损失,部分公司无法继续运营而倒闭;

在2011年日本8.9级地震中,许多科技公司巨头的数据中心遭受破坏,NTT受影响最为严重;

国内某知名互联网公司,曾出现过员工人为破坏服务器硬盘,未备份的数据遭受永久性丢失。

面对各种不可预测的风险,万全之策就是防患于未然!数据的备份和容灾,已成为企业IT建设和业务管理的重中之重。

合作愿景

云计算是企业IT的转型趋势,企业的IT架构正往云端融合,但是,无论云计算带来了多少优势,缺乏数据保护的云端业务始终处在风险之中;而无法提供可靠的数据保护能力,也是云服务的最大短板。云杉与爱数展开合作,为客户打造更为丰富的与云深度结合的数据保护方案,让客户更好地融入云计算大潮。

爱数,领先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着眼于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数据。从数据基础设施层、数据应用层和数据分析层出发,帮助客户解决CAMS(云、大数据、移动、社交)趋势下的数据管理需求。AnyBackup作为一款面向云时代的备份产品,在中国备份市场遥遥领先,满足用户在私有云及混合云业务下的数据备份需求。

云杉网络,专注于SDN解决方案及企业级云平台的交付

2Cloud 是云杉网络推出的云平台,所提供的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2Cloud Pack,帮助用户构建一体化、可运营的私有云,并可支持用户构建混合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环保部、大型数据中心等用户,已经通过2Cloud Pack构建了自主运营的云服务,服务于企业内部用户或其外部客户。

此次战略合作,基于双方产品2Cloud Pack与AnyBackup的适配和集成,对于企业用户来讲,使用2Cloud Pack解决方案所构建的私有云,可以一站式地实现完整的数据备份、恢复和异地容灾功能。

2Cloud一站式的数据管理服务

针对企业数据管理,2Cloud提供两大服务系列:私有云中的本地数据存储与备份、异地数据容灾;其中,云杉与爱数将在云备份和基于异地数据中心的数据容灾方面,展开技术与项目合作。

云硬盘为虚拟机提供基于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块存储,可以被挂载到任意运行中的虚拟机上,虚拟机的每份数据均保留三副本。

硬盘快照

虚拟机快照在块设备级别上对虚拟机系统盘进行备份和恢复;云硬盘快照对虚拟机数据盘进行备份与恢复。

NASNAS共享存储支持基于NFS和CIFS协议,可以让多台虚拟机进行数据共享。

云备份

为企业私有云提供文件和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备份客户端支持全部主流操作系统,备份对象包括文件系统和Mysql、Oracle、SQL Server数据库,文件系统备份支持全量备份与增量备份的组合,备份计划可支持按小时、天、周、月设置。

2Cloud提供的云备份服务,拥有爱数AnyBackup的如下优势:

强大的重删功能:最多可消除95%重复数据,大幅提升重删效率,节约存储空间。

海量数据保护:支持卷映像级备份和恢复,高效保护千万级小文件。

更高恢复效率:支持Oracle单表级、Exchange Server单邮件级的细粒度恢复,无需恢复无关数据。

数据异地容灾方式一:在企业的容灾数据中心可部署AnyBackup系统,与2Cloud Pack所构建的私有云,形成物理上的异地环境;通过2Cloud云备份与AnyBackup搭建起数据级异地灾备环境。

方式二:2Cloud Pack包含的混合云管理功能,支持将本地文件系统备份至云端。基于云的容灾方式,具备廉价、容量无限扩展的优点,并且可将运营费用降到最低。目前,2Cloud可为私有云用户提供将数据备份到微软Azure的一站式部署,数分钟内可完成基于混合云的数据备份配置。

2Cloud云平台 存储界面

用户价值

通过本地数据存储和备份,以及异地数据的容灾备份,2Cloud让私有云用户享有一站式的、简单易用的完整数据管理,再与2Cloud中的计算、网络和安全服务相互结合,共同组成了一套完整交付的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