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等OTA:仍是机票预订靠谱平台

[摘要]“机票事件”的出现,让携程近日作出了承诺: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权益,携程已升级服务保障。其中,因携程原因导致旅客“到场无票”的,携程将在20分钟内为旅客重新预订机票,保障旅客出行。如原航班已无座位,将尽力在20分钟内提供解决方案,并给予赔付承诺。
       “机票事件”的出现,让携程近日作出了承诺: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权益,携程已升级服务保障。其中,因携程原因导致旅客“到场无票”的,携程将在20分钟内为旅客重新预订机票,保障旅客出行。如原航班已无座位,将尽力在20分钟内提供解决方案,并给予赔付承诺。

携程还称,“查明问题原因后,如是人工差错,向旅客退一赔一。如是供应商违规,向旅客退一赔三。”比对以前的方案和其他电商平台的举措,这是前所未有的承诺举措。

对于这份承诺,多数消费者会感到满意,但还是有消费者会发出疑问:从OTA平台预订飞机票,到底靠不靠谱?

答案还是“靠谱”。

首先,不得不强调的是,从公开数据看,“到场无票”情况仍只属于极少数案例。携程此前公布的数据是有低于万分之二的概率“已订好机票,到机场却显示无票”。这其中,还包括消费者自己填错资料等主观原因。也就是说,绝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通过OTA平台进行订票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其次,就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看,OTA平台在市场中的作用实际上仍不可替代。以携程为例,携程的机票产品目前覆盖了全球六大洲5000多个大中城市,相比航空公司,可能更全、更一目了然。另外,通过过去这么多年的市场发展,消费者习惯了通过OTA平台进行比价,寻找适合自己时间段的机票。相比较而言,航司官网通常只销售单一航空公司的机票产品,覆盖范围远远不如OTA平台那样全面。

再次,进行反向思考。假如携程的“到场无票”情况很多,那么,在造成口碑差的情况下,还会让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同时让品牌受损,这反而得不偿失。

如人民网所言,携程完全可以大幅度削减平台机票,回归以自营票为主的业务,“因为携程作为旅行行业的第一品牌,如果服务出现问题,付出的代价远大于追求一点价格优势所带来的好处”。

按目前的赔付标准,携程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面临“赚入3%代理费,却要付出400%处理成本”的代价。“携程给出了这么一个远高于行业标准的赔偿,必然要严查并杜绝类似的供应商违规问题,否则携程就亏大了。这也是为什么携程说要对系统无法自动识别票号的机票实行100%人工核验,来把原来万分之二的差错率降到更低。”对此,人民网称。

事实上,经过此次携程机票事件,业内其他平台也会引以为戒,积极采取措施让服务更加规范化,从而推动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不管是对于携程而言,还是对于其他OTA平台而言,“到场无票”的情况,都会得到最大程度地避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