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要火了吗?红旗要用Linux+合纵联横

[摘要]红旗自股权重组后实现华丽转身,着力由传统Linux厂商进阶成为Linux开源软件产品及服务商。

红旗自股权重组后实现华丽转身,着力由传统Linux厂商进阶成为Linux开源软件产品及服务商。

一方面红旗在技术革新方面取得突破,如刚刚推出的Asianux 7系列产品,在Openstack,hadoop,docker,CAPI等功能特性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但是红旗的雄心远不止于此,2015年红旗全力组建了License平台、Power能力中心等新的部门,为用户提供包括售前、测试、售后、定制化等服务,这些服务不限平台,根据客户实际需要而设计实施。在许多需要实施平台迁移或者升级项目中,红旗发现无论是在云管理层面、还是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都亟需一家Linux服务商来提供一以贯之的服务。具有15年Linux项目实施经验的红旗Linux在技术和服务两方面都颇受用户认可和信赖。

2015年6月至今,红旗已经完成150余个此类平台服务项目,在这些项目中,红旗的操作系统软件仅仅作为方案的一小部分而被嵌入到红旗为客户提供的平台服务中,这种新型的“OS+服务”的商业模式将是红旗未来的发展方向。

Linux+并不只是在平台上组合各种应用

在面对行业客户IT环境趋向于新技术搭建实施,大数据应用激增等情况,基于Linux解决方案必然走向更加动态化,多元化方向,“Linux+”也必将势不可挡。红旗软件副总裁樊洪光在会上讲到,“‘Linux+’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在Linux平台上组合各种应用,而是有着三层含义:一是创新驱动。传统的Linux的商业模式已难以为继,必须转变到创新驱动发展这条正确的道路上来。这正是开源的特质,用所谓的开源思维来求新求变、自我驱动革新,也更能发挥创新的力量。二是重塑架构。云计算、大数据、容器技术、新一代加速技术已打破了原有的IT架构。Openstack,hadoop,docker,CAPI不断地推动企业IT环境向云端发展。


红旗软件副总裁樊洪光

而如何基于Linux搭建高性能和高安全性,能灵活构建可扩展、可互操作的私有云和混合云,使企业更高效、更快速地解决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是众多Linux厂商的关注点。三是开放生态。关于“Linux+,生态是非常重要的特征,而生态的本身就是开放的。我们推进Linux+,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向就是要把过去制约创新的环节化解掉,把孤岛式创新连接起来,让市场驱动由客户需求决定,Linux厂商以协作共赢的方式实现商业价值。

开源、多样化的红旗Linux+家族

红旗最新推出Asianux 7系列产品不仅包括红旗传统优势产品Asianux 7 for X86平台,还有其开辟的“新航路”—— Asianux 7 for Power,以及针对客户高阶需要而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HA高可用集群软件以及云管理平台。

在该系列产品之中,Asianux 7 for Power是红旗Linux与IBM、OpenPOWER合作创新之结晶。它是国内首款基于开源的应用于国产POWER服务器的Linux的操作系统,作为一个企业级的计算平台,具有高可用、高可靠性及安全性,无论是传统关键业务领域,还是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中,都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对于国产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安全、可控Power服务器的硬件兼容性方面也表现完美。在软件兼容性方面,也已完成3000多个开源软件,以及十余家ISV的软件兼容性测试,由此可见其在易用性上表现卓越。

在产品技术创新之外,红旗推出的一系列服务创新更加吸引业界眼球。红旗将其统称为“Linux+”,红旗“Linux+”解决方案是以Asianxu server 7为基础,在上层与openstack,docker,kvm,hadoop相结合形成开源技术解决方案,同时针对这些开源解决方案,红旗提供售前咨询,部署,实施,技术服务等。

以满足多样化需求为主旨的红旗“Linux+”解决方案包括:红旗linux os+KVM、红旗linux os+Docker、红旗Asianux + OpenPower CAPI、红旗Asianux +openstack云管理平台、红旗Asianux +hadoop大数据以及全自定义的用户增值服务。

红旗linux os+KVM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功能强大且全面的虚拟化管理平台。基于内核的虚拟化技术kvm,相较虚拟化技术,能提供出众的成本,安全性,性能优势。在提供虚拟化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的同时,红旗还提供针对虚拟化管理平台的售前咨询,部署实施,技术服务等方案。

红旗linux os+docker容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体量上,更轻量,性能上优于虚拟化,相当于裸机性能,更适用于开发,测试,部署。

红旗Asianux + OpenPower CAPI方案通过提升CPU频率和内核数量而,帮助用户处理大量计算,将CPU解放出来,解决了传统方式的计算能力遇到了散热和能耗瓶颈,也大幅度提高系统整体的处理效率。

红旗Asianux +openstack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集成openstack各个组件到系统中,并成功迁移这些组件到openpower平台,满足用户在不同平台下对openstack的支持,实现了服务器,存储,网络资源池的构建和云服务管理,帮助用户从传统计算机构迁移至私有云计算架构,并提供商业技术支持。

红旗Asianux +hadoop大数据,提供可快速部署的hadoop大数据集群解决方案,以满足当今数据呈现的爆炸式增长需求。给用户提供存储,分析,利用这些大数据的部署服务,包括hadoop组网优化,网络配置以及OS网络配置;hadoop性能调优;hadoop故障分析和解决。解决用户在使用hadoop中的各种疑难杂症。

全自定义的用户增值服务,红旗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现场高级技术支持,系统定制开发、企业应用环境迁移方案设计以及技术故障分析、问题排查和实施经验的培训。在2015年,红旗已经完成100余家此类用户服务,并成功进入全新的互联网、电商等领域。

看红旗如何合纵联横

持续丰富和完善Linux生态圈,拓展生态圈的多样性是红旗Linux的另一个重点。在这些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红旗积极进行“连纵”,与IBM、Intel、HP等国际厂商,以及联想、华为、浪潮、中兴、东方通、达梦、南大通用、人大金仓、瀚高等国产软硬件厂商都开展了紧密合作,并共商下一步各厂商在红旗平台服务中的共赢计划。

红旗软件董事长杨殿阁认为,企业级软件市场在发生着根本性变革,越来越多的用户趋向于使用开源平台和低成本的硬件,并以此为基础来构建定制化解决方案来丰富上层应用,以期达到业务创新,这对基础软件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构建“Linux+”的生态圈,鼓励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提供开放共享的环境则是应对挑战的良策,相信红旗有足够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成员加入其中,成员之间互利互惠,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差异化、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实现共赢发展,推动国产信息安全技术生态体系建设。

此次合作得益于IBM以及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的大力支持推动。作为IBM在中国经济转型关键时刻的杀手锏,以IBM的OpenPOWER团队为核心的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创新性构建“技术联合创新”(Technology Partnership)业务模式,以合伙人的心态和开放的模式全面与红旗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创新,不仅创建了活力无限的OpenPOWER生态圈,也为中国自主安全信息产业之路提供了最佳选择。与此同时,红旗Linux积极融入OpenPOWER生态圈,成为国内首家支持国产OpenPOWER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提供商,在2015年10月举办的IBM科技合作高峰论坛上,红旗软件获得“Made in China”中国合伙人奖项。

红旗与IBM、OpenPOWER的合作远不止产品合作那么简单,从2015年6月至今的7个月时间里,红旗作为整个OpenPOWER产业链的核心成员,承担了100余个POC项目的售前方案、测试迁移、性能调优等一系列工作,组建了30余人的“POWER能力中心”团队,分别在研发、售前、测试、能力中心等多方面给予OpenPOWER产业链上各个成员单位强有力的支持。红旗与IBM将联合为苏宁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搭建Asianux +openstack平台,提供操作系统、kvm、docker等底层技术支持,同时也负责一部分openstack组件的开发移植工作。IBM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张思民先生对此深有体会:“OpenPOWER看好广泛的Linux市场,通过跟本土的IT企业合作,提供安全可控的、开放的生态联盟,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器选择。在与红旗合作的时间里,一直都为红旗速度而惊叹。高质量的研发水平,快速高效的售前、售后服务机制,为OpenPOWER的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保驾护航,成为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对未来的OpenPOWER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面对互联网+时代由网页和移动终端产生的海量数据对企业大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带来的巨大挑战,红旗、IBM以及其他本土厂商一起,通过OpenPOWER联盟实现与合作伙伴一同完善现有市场不足,提供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在2015年里攻营拔寨,通过销售渠道在公检法、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已经完成大量的平台迁移工作,区别于传统的扩展方案,我们提供的基于OpenPOWER的全产业链、高性价比、国产化的解决方案受到了绝大多数客户的青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