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助手颁发乐次元最佳APP 芒果TV、音悦台上榜

[摘要]日前,360手机助手“乐次元盛典”暨全新品牌启动仪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在这场盛典上,360手机助手的代言人TFBOYS正式亮相,与360手机助手共同开启了乐次元时代。“乐次元盛典”上,360手机助手官方公布了“2015年度十大App”与“乐次元App”等一系列榜单,在乐次元App榜单中,一些极具青春活力气息的App如芒果TV、音悦台等悉数上榜。

日前,360手机助手“乐次元盛典”暨全新品牌启动仪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在这场盛典上,360手机助手的代言人TFBOYS正式亮相,与360手机助手共同开启了乐次元时代。“乐次元盛典”上,360手机助手官方公布了“2015年度十大App”与“乐次元App”等一系列榜单,在乐次元App榜单中,一些极具青春活力气息的App如芒果TV、音悦台等悉数上榜。

 QQ图片20160106180724

图:360手机助手颁发乐次元最佳APP 芒果TV、闲鱼上榜
      

据了解,360手机助手去年12月份发布的一份《2015年Q3中国手机应用行业趋势绿皮书》揭示了95后移动互联网群体的特性与趋势,业界将这份绿皮书看作“95后互联网报告”。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95后群体天然也是乐次元时代的主角。在“乐次元盛典”上发布的乐次元最佳App榜单更是对年轻移动互联网人群的最佳注脚,意味着乐次元时代正式登场。

       乐次元最佳App暗含移动互联网风向

       据360手机助手此前发布的《2015年Q3中国手机应用行业趋势绿皮书》显示,95后移动互联网人群有以下趋势和特点:①95后女性用户增速快;②向三线城市发展;③手机中的App集中度更加分散;④对App的使用时长并不长但频次高;⑤最喜欢下载社交应用和安全类应用;⑥重颜值、重视圈子和好友的推荐。

       在“乐次元盛典”上,上榜“乐次元最佳App”的应用也都包含这些特点。这些应用包括:芒果TV、音悦台、in、网易有道词典、荔枝fm、咪咕视频、闲鱼、哔哩哔哩动画、美啦、型动等。

       这些上榜“乐次元最佳App”的应用也可以被看作是最受95后欢迎的应用,其中网易有道词典、芒果TV、哔哩哔哩动画在360手机助手上的下载量分别达到了1.6亿、4423万、2141万。
从芒果TV、闲鱼等上榜“乐次元最佳App”的应用分类来看,基本包含了影音娱乐、美妆购物、时尚运动三大类别,这也暗含着95后人群对移动App使用的趋势和风向。

       360手机助手大数据预示乐次元时代来临

       需要指出的是,乐次元最佳App的榜单实际上与360手机助手的大数据不谋而合。

       绿皮书中的结论显示,在95后移动互联网用户中,女性用户的比例从去年Q4的40%上升到今年Q3的46%,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性别结构的显著变化,“她经济”类的应用有了更多的受众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95后用户他们的习惯更为多元,主流与垂直兼顾,爱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扎堆,组成圈子,且喜欢通过自己的圈子的推荐进行下载;PGC是他们的最爱,他们信任自己圈子的大拿,也信任自己的偶像。

       种种迹象表明,无论是从数据定量分析层面还是从移动互联网人群的喜好等定性分析来看,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又一脉相承的乐次元时代已然来临。

       360公司COO陈杰女士在乐次元盛典上表示,希望通过360手机助手,向所有的拥有年轻心态的用户开启一个全新概念的乐次元世界,进一步走向品牌年轻化,全面启动“立体娱乐战略”,整合线上线下全媒体资源,与所有年轻的用户沟通,真正的走进他们身边,让每个人的手机在乐次元的世界中更加精彩、快捷、简单、安全、快乐。打造更年轻、时尚、正能量的品牌形象。

       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举办的此次乐次元盛典,实际上也是95后用户的登台盛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