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已经在超过2亿台设备上激活

[摘要]2016年1月4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1(东八区标准时间23:01),微软表示,在推出五个月之后,Windows 10现在已经在超过2亿台设备上激活。

2016年1月4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1(东八区标准时间23:01),微软表示,在推出五个月之后,Windows 10现在已经在超过2亿台设备上激活。

微软的Windows及设备的企业副总裁Yusuf Mehdi在1月4日发布的一篇博客上公布了最近的统计数据。Mehdi指出自从黑色星期五以来,微软Windows 10激活设备的总数增加了超过40%。

今天官方更新Windows 10的推广数字是微软从10月初(该操作系统推出后三个月)之后首次发布这个数字,在那个时候Windows 10在超过1.1亿台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被激活了。

早在10月份,市场上还没有任何一款微软Windows 10手机,它也没有推送Xbox One更新,让Windows 10操作系统走进Xbox One。微软今天的博客文章并没有明确指出该公司是否将Lumia 950、950 XL和550(使用的都是Windows 10 Mobile版)以及Xbox One游戏机的数量计入2亿设备的总量之中。不过我打赌这家公司正是这么计算的。我已经提出了问题,看看是否能够得到官方的回复。

最新进展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证实2亿这个数字中包含了Xbox One游戏机。这位发言人表示,“活跃”意味着Windows 10设备是在过去28天里是“活跃”的。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在2亿台使用Windows 10的设备中,有超过2200万的设备都属于企业和教育客户。该公司表示它的企业客户中有76%的用户在“积极尝试”Windows 10。

Mehdi今天还表示Windows 10是“所有Windows版本中增长最快的版本——没有之一。”他表示,它和Windows 8相比推广速度大约400%,和Windows 7相比大约是140%。

由于微软在报告Windows 8的数量的时候使用的是“已销售许可证数量”,这个数字意味着销售给渠道的拷贝数量,而不是在设备上激活的数量,所以很难进行同一口径的对比。Windows 8在推出后四个月达到了2亿的许可证销售数量。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该公司在Windows 7刚刚推出的前六个月销售了超过1亿的许可证,在该操作系统推出的第一年销售了2.4亿的许可证。

微软的目标是到2018年让Windows 10运行在10亿台设备上。作为实现这个目标战略的一部分,微软计划在2016年初开始将Windows 10重新划分成“推荐更新”的类别。

对于启用了自动更新的用户,“推荐更新”可能会让Windows 10升级自动地下载在他们的设备上。然而,微软的官员们表示,即使是将Windows 10作为推荐更新进行推送,用户也不会自动升级到Windows 10,除非他们主动选择进行升级。

在设备方面,从今天开始,奥地利、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和新西兰的用户将可以开始预订Surface Book。今天的博客文章表示,日本也将“很快推出”, Surface Pro也将在印度推出(将在“未来几周之内”)。Surface Book最近也将在香港和中国开放预售。

Mehdi还表示,对于新的Lumia 950和950 XL手机的“需求超过供给”,微软正在努力给商店上货,这些手机就是在商店中销售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