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OS V4.0支持OpenStack 启动云图计划

[摘要]12月30日,浪潮推出基于OpenStack架构的云操作系统云海OS V4.0,同时启动了面向云计算生态的云图计划,首批成员包括包括Mirantis,阿里云、趋势,七牛在内的十九家企业。OpenStack目前已经成为在Linux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开源社区,越来越多的软硬件厂商已经支持OpenStack架构。浪潮此次推出的云海OS V4.0也是全面支持OpenStac

12月30日,浪潮推出基于OpenStack架构的云操作系统云海OS V4.0,同时启动了面向云计算生态的云图计划,首批成员包括包括Mirantis,阿里云、趋势,七牛在内的十九家企业。

OpenStack目前已经成为在Linux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开源社区,越来越多的软硬件厂商已经支持OpenStack架构。

浪潮此次推出的云海OS V4.0也是全面支持OpenStack架构。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指出,成熟可用的OpenStack架构将让所有用户避免厂商锁定、加快业务创新并节约成本。

对于浪潮而言,云海OS是浪潮云计算的软件包,未来规划将囊括Incloud OpenStack发行版,面向软件定义计算的InCloud Sphere、面向软件定义存储的InCloud Storage,面向软件定义网络的InCloud Network、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和面向软件定义安全的InCloud Security六大组件,所有组件将完全构件化,用户可以灵活选择任意模块或整体解决方案部署到业务环境当中。

浪潮同时还宣布云图计划,推出技术、方案和服务三大“合伙人”制度,计划联合50家以上的技术伙伴、100家以上的解决方案伙伴和1000家以上的服务伙伴。目前,首批加入浪潮云图计划的合作伙伴有十九家,包括Mirantis、趋势、阿里、七牛、VMware、Citrix、Redhat、Intel、中国电信天翼云、锐捷、深信服、荣之联、天融信、北明、长虹佳华、爱数、UniteStack、EasyStack、九州云。

浪潮于2011年推出了浪潮云海OS,截至目前已经有了四个版本的迭代。此次云海OS V4.0的发布与之前版本最大的区别在于全面支持了OpenStack架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