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代账”领域出类拔萃,金蝶“账无忧”可行否?

[摘要]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并不是站在风口就可以成功,在“互联网+”转型的路上优胜劣汰必不可少,其中既有昙花一现的互联网洗车,也有做得风生水起的滴滴。为解决传统代账存在的人工成本高、客户沟通不及时、记账报税易错等困局,“互联网+代账”应运而生。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产生一些“互联网+代账”产品,但能否经得起用户的考验,还需时间来验证。
       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并不是站在风口就可以成功,在“互联网+”转型的路上优胜劣汰必不可少,其中既有昙花一现的互联网洗车,也有做得风生水起的滴滴。为解决传统代账存在的人工成本高、客户沟通不及时、记账报税易错等困局,“互联网+代账”应运而生。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产生一些“互联网+代账”产品,但能否经得起用户的考验,还需时间来验证。

就在前几天,金蝶在深圳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金蝶“账无忧”代账服务平台。并宣布,将至少投入10亿,从财务代账开始,利用共享经济模式,打造小微企业一站式财税服务平台。

何为“账无忧”?

根据金蝶旗下账无忧公司总经理祝锦华介绍,“账无忧”最大的特点是以“一键无忧”为理念,让用户只需按下一键,便可以简单、清楚地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服务。

同时,客户可以在“账无忧”上面实时看到服务的进度,并且可以随时在线向客户经理提出疑问,让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此外,用户可以随时清晰地查到任何时间的数据。

企业选择代账的因素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企业在选择代账公司时考虑的因素。在笔者认看来,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

其一,最重要的,代账公司的专业性。账目无可厚非是公司的命脉之一,一个拥有清晰账目的公司,可以快速、明了的知道公司的资金情况,进而为公司的投资或转型等动作提供强有力的判断支撑。

其二,必不可少的,代账公司的服务。一个拥有优秀服务的公司,可以给用户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当得到用户信任的时候,便已成功了一大半。

其三,最现实的,价格优势,高的性价比才是王道。

“账无忧”是否可行,专业很重要

既然企业选择代账公司的因素有专业、服务和价格,那么目前在笔者看来,“账无忧”在服务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不管是“一键无忧”的理念,还是无时无刻的在线服务,均是为得到客户满意度而努力。

但笔者认为,专业水平更加的重要。虽然有消息显示,目前“账无忧”拥有超过2000家代账合作伙伴。但一个新兴的“互联网+”产品的产生,并不会因为一些数字就轻易被用户接受。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才知道。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代账机构共有1万多家,有17%是手工记账,有54%单机记账,有94%的代账公司缺少运营管理工具,这些均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问题。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年代,“互联网+代账”是代账发展的一大趋势。金蝶“账无忧”能否可以冲破重重险阻,成为“互联网+代账”的标杆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