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智能云发布Azure备份:教你怎么做

[摘要]凯文凯利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在未来商业生态中,所有生意都是数据生意。可以说,数据是任何组织的核心,而备份这些数据则是经营策略的重中之重。基于云的备份解决方案提供可靠、廉价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其资本投入为零,可将运营费用降到最低。所有生意都是数据生意早在2013年10月,微软就发布了Azure备份服务器。据微

凯文·凯利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在未来商业生态中,所有生意都是数据生意。

可以说,数据是任何组织的核心,而备份这些数据则是经营策略的重中之重。基于云的备份解决方案提供可靠、廉价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其资本投入为零,可将运营费用降到最低。

微软智能云发布Azure备份:教你怎么做

所有生意都是数据生意

早在2013年10月,微软就发布了Azure备份服务器。据微软方面消息,微软Azure back up架构在微软Azure一流的基础架构之上,通过中国东部和中国北部两个数据中心为用户的数据保驾护航。

微软Azure备份依靠高级工作负荷保护、备份数据异地复制在存储器上,该存储器通过两个Windows Azure数据中心维护 6 份数据副本。使Windows Azure 备份达到99.9%的服务可用性,确保了数据安全和运行的稳定性。

微软项目经理Shreesh Dubey在一篇博文中提到:“随着服务的增长,我们收到了一些对于保存在SQL、Exchange、SharePoint和Hyper-V虚拟机中的业务数据进行保护的请求。”现在,Azure备份服务器不仅能够应对这些需求,还能够对IIS、活动目录、DNS、VMWare以及物理Windows和Linux服务器进行备份。

那么该如何进行备份呢?

微软智能云发布Azure备份:教你怎么做

开始Azure备份

1、首先,你要获取Azure订阅。如果你还没有Azure订阅,可以先注册这里,获得免费试用产品。

2、如果你已经有了Azure订阅,就可以开始配置Azure备份服务。包括:创建备份保管库;下载“保管库凭据”;下载Azure备份代理。

3、然后,你可以转移到已经准备好的本地计算机上。并在Windows Server/客户端或 DPM 服务器上安装Azure备份代理。然后将计算机注册到备份保管库。

4、最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备份和还原数据了。即从服务器备份数据或者从Azure还原已备份的数据。

微软智能云发布Azure备份:教你怎么做

微软智能云

Azure备份是一个多租户Azure服务,可让你备份任意位置(本地或Azure中)的数据。它取代了现有的本地或异地备份解决方案,提供了保护云中运行的资产的弹性。Azure备份具有可缩放、持久且高度可用的优点。该解决方案,可以从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SCDPM)服务器、Windows服务器、Windows客户端计算机或Azure IaaS虚拟机备份数据与应用程序。

而Azure备份和SCDPM是构成Microsoft云集成备份解决方案的基本技术。微软智能云Azure近年来的产品功能不断增进,已被Gartner等三家国际权威机构评为云计算行业的领导者。而在未来的2006年或许微软智能云Azure和亚马逊的AWS这两家极具竞争力里的国际化云平台,将展开最终的比拼,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