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Blue Box“私有云即服务”真的私有吗?

[摘要]IBM最近发布了一个新的Blue Box服务,称之为私有云即服务。IBM Blue Box是如何运作的呢?私有云即服务是否能够向企业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或者说这仅仅是另外一种公有云服务贴上的新标签呢?IBM Blue Box Cloud产品并不是一个错误命名的公有云服务。这款新产品结合了IBM的硬件和搭载Blue Box(IBM2015年六月收购的公司)开发的O

IBM最近发布了一个新的Blue Box服务,称之为“私有云即服务”。IBM Blue Box是如何运作的呢?私有云即服务是否能够向企业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或者说这仅仅是另外一种公有云服务贴上的新标签呢?

IBM Blue Box Cloud产品并不是一个错误命名的公有云服务。这款新产品结合了IBM的硬件和搭载Blue Box(IBM2015年六月收购的公司)开发的OpenStack云管理平台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通过IBM Blue Box云服务,客户可以创建和管理运行在IBM物理基础架构上的私有OpenStack云,加强私有云即服务。硬件对于单一客户是私有的,因此提供了虚拟化的优势,同时确保客户操作系统运行在单一的服务器上,这些都专属于单一的客户。

IBM Blue Box客户可以从基础的云配置开始,并且逐渐增加。基础的Blue Box Cloud配置包括92个计算内核,378GB内存,3.5TB存储和7x24小时支持服务。基础包的价格为每月7100美元,按月的基础来付费,或者是根据合同按照每月6000美元提供。额外的32计算核心,126GB RAM以及1.2TB存储价格为每月2700美元每个客户,或者是每个客户按照合同2000美元。

值得重申的是IBM Blue Box云并不是公有云服务。客户可以使用Blue Box控制台运行自己的OpenStack云,从而管理和控制这个云。通过IBM Blue Box云,客户不仅不必像在公有云中那样管理用户、授权和应用,而且可以管理云平台。在实践阶段,这意味着客户可以监控和管理OpenStack的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

企业对于他们在公有云中的控制力并不满意,无法实现他们在公有云IaaS提供商中所需要的安全控制类型,也许转向私有云更能够满足OpenStack管理的需求。IBM的Blue Box云产品旨在为客户提供类似提供商的优势,可以管理物理基础架构,同时提供了管理OpenStack的产品工具,同时又减少了一些云平台管理的负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