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摘要]根据2015年微信官方公开的用户数据,截止今年9月,微信平均日登陆用户达到5.7亿,90%的智能手机上都装有微信,一线城市的渗透率达到93%,二线城市为69%。在这5.7亿用户中,25%每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超过10次。这些数据充分回答了一个问题——现在大多数人在上下班的路上、工作的间隙、饭桌上、厕所里、睡前……各种碎片时间都用来干什么了。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根据2015年微信官方公开的用户数据,截止今年9月,微信平均日登陆用户达到5.7亿,90%的智能手机上都装有微信,一线城市的渗透率达到93%,二线城市为69%。在这5.7亿用户中,25%每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超过10次。这些数据充分回答了一个问题——现在大多数人在上下班的路上、工作的间隙、饭桌上、厕所里、睡前……各种碎片时间都用来干什么了。

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渗透到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这一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愈发显著。与时俱进的老板们敏锐地洞悉到了员工们刷微信的积极性,恨不得把整个工作平台都搬到微信群里。群里不仅可以开会、布置工作、传达精神,还能就某一个议题方便地分享各种格式的文档。公道地说,微信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拉近了群众关系,但是坏处呢?简直是罄竹难书!例如:

说话说串了群,轻则尴尬重则灾难;

那些你越是不敢关掉提醒的群越是会在你不想被打扰的时候叨扰你;

经常需要逐条读完300条新消息以防止错过和自己相关的任务分配;

经常有号称要落实项目的会开了俩小时其实啥也没落实,但老板竟然认为就这么定了;

老板的话茬到底该怎么接;

老板曾经分享过的某个文档,工作需要时翻了800条微信依然找不着

……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微信表示“我懂得”

坐拥5.7亿用户的微信,也洞察到了企业的需求。如何让企业在使用微信平台打破壁垒的同时又不至于一盘散沙难以系统管理呢?微信开通了微信企业号。企业号提供了统一的企业入口,只有企业成员才可以关注,并且还能对接企业系统统一识别成员身份,大大提高了信息的安全性,并帮助组织与个体间相互认可且紧密联系。同时,企业号可以创建多个应用并限定应用使用。更关键的是,企业号平台的生态完全开放。中大型企业可以拥有定制化服务商,接入现有IT系统,实现移动信息化。而中小企业,则可以选择SaaS服务商,按需使用。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除了企业内部可以利用微信企业号改变普通的微信群散乱纷杂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外,企业号还可以打破企业之间的藩篱,通过这个5.7亿用户的社交平台将上下游企业连接到一起。从生产者到原料供应商,批发、零售商,再到消费者,全链条的沟通协作都可以通过微信企业号平台来完成。就连现在最热门的O2O,在微信企业号平台上,也可以极大地降低过去开发、安装、运营和推广的成本。企业号,链接的不仅是企业,也包括政府部门,让政府部门的工作协同更加快捷高效,也让基层社会治理减负增效。

目前,微信面向中小企业的SaaS云应用覆盖4类垂直行业,9类行业通用,已经有250+活跃服务商,600+套件,以及3000+应用供中小企业选择。

企业号开通了,可是里面看起来和普通账号区别不大,如何才能让企业号的一小步,变成你“互联网+”一大步呢?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未来的竞争将是管理的竞争

美国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说:“未来的竞争将是管理的竞争,竞争的焦点在于每个社会组织内部成员之间及其与外部组织的有效沟通上”。微信平台提供为“社交化管理”铺平了道路,而作为一种新的管理策略,基于这个平台,还需要提供可视化的客户分析、经营分析、商机分析等多维度数据分析,让企业与客户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更加透明化,并能充分挖掘客户价值,才可能更好地提升企业市场快速反应力,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微软Office 365与微信的合作,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Office 365不仅为文字、数据和图形的可视化提供卓越的支持,而且专为团队协作而设计。凯文凯利曾预言“任何能够被分享的事物一定会被分享“。共享经济,是互联网经济的一部分,而它对信息技术的关键需求是:连接关系的高效重构、信息传递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及业务能力高效地复制。Office 365可以共同编辑文档,分享笔记,跨平台和设备支持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可以召开Skype线上会议,完败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微软Office 365和微信的联合,已有众多服务商基于微软云的SaaS服务和Office 365,在微信企业号平台上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iReadyIT的iWei+引擎就是其中之一。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iWei+引擎能够迅速配置出新功能,大部分常见的展示功能只需1-2个小时就能开发配置完成。在iWei+引擎的帮助下,应用开发过程被大大简化,减低成本的同时效率显著提高。iWei+引擎支持下的微信动端入口,没有设备限制同时还能保证安全高效,并且可以把多种数据跨应用整合在一起,穿透应用。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iWei+引擎可以在微信企业号上搭建基于SharePoint的企业管理门户,方便企业在这个门户上搭建文档分享、企业咨询、团队空间、个人站点等等。在这个企业门户上,可以推送企业内部新闻、通知等信息,还可以设置企业通讯录、建立微信端的流程审批,甚至,在上面还能分享报表和查看项目的KPI等等。企业的各个部门,还可以在这个门户再建立部门的门户。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广东益民投资集团是一个覆盖商业地产、网络科技和股权投资、拥有有9家子公司的大集团。集团内部,各子公司之间的沟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集团过去单是处理每天收到的来自9家子公司不同业务范畴的电子邮件就是一项“工程“,更不用说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对这么多子公司进行管理,以及对其相应业务的运营,而且其中的信息也是海量的。益民投资集团在微信上开通了企业号,利用iWei+引擎为益民投资集团极大地简化了企业内部的沟通和对外的业务运营,抛开繁琐的设置与操作,改变了刻板的工作流程,既实现了工作中的必备属性:人员权限、KPI考核、时间流分配、企业员工互动,又建立了轻松、简单、可追溯、同步和高效的工作氛围与机制。

有人才成组织、有人就有社交。社交是组织固有的属性,本质上承载着组织内外部人与人之间、个体与集体之间的交互。在移动互联环境下,企业内部的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团队之间;企业外部的客户、伙伴、供应商、代理商形成无处不在的连接点,组织的社交属性将被无限放大,个体价值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终端客户的感受和评价。微软与微信的合作,无疑是“企业社交化”与“协同办公”的强强联合,为“社交化办公”开启了新纪元。

除了以上的解决方案和案例外,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微软微信联盟 iReadyIT大有可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