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集团与分子公司管理协同?

[摘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信息化需求瞬息万变,特别是对于大型集团及跨国公司,由于其分支机构的信息化部署难以与总部实现统一,造成了业务流程信息不对称、效率低下等问题。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信息化需求瞬息万变,特别是对于大型集团及跨国公司,由于其分支机构的信息化部署难以与总部实现统一,造成了业务流程信息不对称、效率低下等问题。

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很多企业都会选择考虑或者选择全面复杂的企业运营管理系统。这样的系统针对大型集团公司总部的部署非常合适,但对其分支机构以及中小型企业来说,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会让企业得不偿失,这就导致了很多集团各公司的系统不一,让集团整体部署存在盲区。因此,如何让企业整体部署实现内部统一成为集团化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12月23号,由ENI经济和信息化网、SAP携手合作伙伴beOneSolutions联合主办的“SAP助力集团与分子公司实现管理协同”在线研讨会应运而办。邀请了SAP的资深顾问朱效介绍了如何通过SAP软件让集团或者跨国公司实现全面整体部署,走出集团信息化盲区。

整体部署,全面管控

活动上,朱效就SAPBusinessOne如何解决集团各公司系统不统一问题展开详述。

朱效表示,目前很多集团公司,总部用的SAPECC,分公司部署的都是不尽相同的软件,造成集团数据采集跟分析的成本过高,公司整体运作能力很低。

面对这样的问题,企业可以选择三种方法。其一,维持现状,采用本地ERP管理,适应本地运营,造成集团数据无法整合;其二,统一部署SAPECC,让数据统一化,但是周期长,成本高,得不偿失;其三,用SAP整体方案,在分支机构部署SAPBusinessOne,便于数据整理分析,减少时间、资金成本。

对此,朱效认为第三种方式更有利于集团与分子公司实现信息化协同。据介绍,SAPBusinessOne定位于中小企业及集团分支机构,与SAPECC相比,SAPBusinessOne不仅缩短了部署时间实施和降低了维护成本,还有其云方案的部署,都节省了人力财力及时间资源。

此外,SAPBusinessOne看似简洁,但其涵盖了一般中小企业业务流程的所有模块,以及SAPHANA应用接口,全面基于内存运算技术而开发。朱效表示,随着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会有越来越多但规模不大的单体公司出现,集体业务比较简单,但是某一方面比较复杂,对此,SAPBusinessOne中即插即用的特点将成为未来的一个趋势。

最后,朱效提到,目前SAPBusinessOne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平台,不仅可以帮助集团快速有效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及统一高效全公司运作能力,还可以标准化系统降低运营成本,让集团实现对分公司全面管控和全球客户统一有效的支持及统一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最终帮助集团公司的系统部署全面覆盖,消灭盲区。

查看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enicn.gensee.com/webcast/site/vod/play-47374a48dcaa408cb65f393d232addff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