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塑传统产业链?

[摘要]今年以来,全国上下的产业格局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互联网+”成为时代热潮。那么,“互联网+”到底是什么?它仅仅是一个概念还是具有真实的落地价值,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但是,不可否认,在“互联网+”热潮的推动下许多传统企业特别是制造企业都开始思考业务模式的转变,适应日益消费化、社交化、移动化的数据信息时代。

今年以来,全国上下的产业格局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互联网+”成为时代热潮。那么,“互联网+”到底是什么?它仅仅是一个概念还是具有真实的落地价值,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但是,不可否认,在“互联网+”热潮的推动下许多传统企业特别是制造企业都开始思考业务模式的转变,适应日益消费化、社交化、移动化的数据信息时代。

12月17日““互联网+”时代下的产业链重构”在线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ENI经济和信息化网、SAP携手上海达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邀请了SAP资深顾问刘凯旋和吴佳伟,为我们介绍生产制造型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通过SAP Business One on HNAN及条码解决方案让企业实时掌控数据,构建新时代产业链。

改变传统,快速改革

活动上,刘凯旋从条码给传统ERP带来的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现在传统思维成为企业变革的最大挑战与阻力,多年形成的思维模式、行为习惯要发生改变对员工及企业带来不安全感,而条码与SAP ERP的结合会大大简化操作,降低操作门槛,提高企业信息化的普遍度,让看仓库门的“大叔大妈”都会用。此外,数据不准、不及时,一直是困扰每个SAP系统的核心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初级运用的单据条码化会将所有出入库相关的申请单据进行条码化,真正做到物动单动,账务一致,提高工作效率。

在初级运用的单据条码化上,中级运用的容器条码化会将物料以容器或者包装为单位进行条码化操作,精准科学的掌控物料。高级运用的全部条码化会将企业经营过程中可以条码化的部分都做条码化管理,让企业优化流程,细化管理,对要求比较高的企业,会形成完整的双向追溯链,全面精细化的支持生产制造管理业务。最后,他提到,企业在实施SAP系统的过程中,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逐步提高企业效率。

海量数据,轻松应对

随后吴佳伟在此基础上介绍了SAP B1具体是如何基于HANA平台结合条码在实际生产和使用当中给企业系统带来变化跟提升的。他表示,企业利用条码解决了数据的采集跟条理化,那后期数据的运算跟分析能力是BI的主要优势。BI基于条码提供数据建模跟管理攻击,会把相应的数据进行实时复制,并支持多个API接口,针对客户所需提供相应的KPI内容包。

另外,B1会根据不同角色的员工提供相应的主控室,让员工快速便捷的得到他想要的数据,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在客户方面,BI系统会快速反馈客户需求,给客户提供详细订单进程,还可以实时分配货物,满足客户的紧急需求,让企业轻松面对突发情况。

除此之外,BI系统基本上90%都可以在IOS IPAI等移动端上运行,尽管目前在安卓端的实施效率不高,但是SAP会不断的开发,不断的给企业提供便利。

活动精彩回顾请点击:http://enicn.gensee.com/webcast/site/vod/play-198933d3a2e6429eb2d82284af3d784f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