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筹网:中国房地产步入存量房时代,下一个风口在哪?

[摘要]经济高速发展带来大量存量资产,且多位于核心地区。目前政府有意控制土地市场,地价攀升。一些地产开发商已不再将目光集中在火拼的地王上,而是转向存量市场,城市更新,也就是旧城改造,是一些开发商目前找到的新的风口。

开发商都在思考房地产下一个风口在哪的问题。

经济高速发展带来大量存量资产,且多位于核心地区。目前政府有意控制土地市场,地价攀升。一些地产开发商已不再将目光集中在火拼的地王上,而是转向存量市场,城市更新,也就是旧城改造,是一些开发商目前找到的新的风口。

投筹网:中国房地产步入存量房时代,下一个风口在哪?

旧城更新是目前城市发展最大的红包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中国房地产正在步入存量房时代。一个重要指标是,一座城市的房屋供应(住宅、非住宅)存量房交易量已经超过新房交易量。今年5月6日,上海市召开第六次规划土地工作会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提出,要转变规划理念、转变土地资源利用方式,"城市终极规模的锁定,有赖于土地规划的边界约束建设用地规模只减不增,以土地资源利用方式转变倒逼城市发展转型",以此,上海市提出了土地规模"零增长"的目标。

正如上海一样,很多城市的老城区已经没有土地可以出让。那么它的城市经济如何运营?从地理来看,一线城市规划用地已经是零增长,每个大城市都划定了增长红线,没有增长红线时,城市核心区怎么办?2015年以前,城市更多是资本驱动外向型增长,2015年以后,城市进入内向增长模式"。这个逻辑下,会有更多城市不得不去研究旧城更新。而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旧城更新会有怎样的玩法?

投筹网:中国房地产步入存量房时代,下一个风口在哪?

互联网+众筹+地产,旧城改造还可以这么玩?

以最近备受关注的投筹网为例,投筹网在此前10月15号上线 “南山2号”——创业者的办公室项目,作为成熟商圈里的优质物业改造,凭借绝佳的地段和投筹网本身的口碑,仅半个月时间便被投客们一抢而空,在业内造成了不小的话题。作为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旗下的众筹平台,投筹网是国内首家聚焦于商业地产领域的众筹平台,一直以连接专业的商业地产项目运营与普通的小额投资者为己任,旨在为投资者打造更具魅力的投资平台和资产空间。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投筹网加入商业地产领域,将对新一轮商业地产众筹项目将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玩法。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旧城改造项目时,投筹网的负责人说道:“城市发展进程中,各大产业在城市中的地位,以及空间物理位置并非一成不变。城市的改造更新,不仅仅是简单的空间变化和情感、文化的存放,更重要的是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这些都要求一定的前瞻性、城市用地属性、大数据下的城市管理等。而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投筹网所具备的互联网大数据属性,让我们可以在这个领域可以发挥更多的能量。”

对于为什么选择众筹的方式来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并不是开发商,我们更愿意称自己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因为参与城市建设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件很激动人心的事情。城市建设归根到底是为人服务的,众筹这种模式让更多的人可以轻松的参与城市改造中来,体验城市变化本身的魅力。投筹网也可以利用自身独到的优势,为参与的人带来理想的投资回报,同时也让城市建设变得更加高效和灵活,也更加具有乐趣。我们希望在未来,投筹网可以成为链接人和城市的桥梁。”

无论何种情况,城市的改造方式始终影响着城市空间结构。如何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中带来更多的可能,都将是投筹网当前攻坚方向。

无论何种情况,城市的改造方式始终影响着城市空间结构。如何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中带来更多的可能,都将是投筹网当前攻坚方向。

近日,投筹网即将上线南山3号项目,目前正在火热预购中,据称预购名额已超过众筹定额。项目也将在12月20号举行主题为《商业地产众筹投资深度交流会》的路演活动,届时,相信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他们想法。

投筹网:中国房地产步入存量房时代,下一个风口在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