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牵手中国电科 曲线拓展国内操作系统市场

[摘要]中国软件网记者从中国电科官方网站了解到,今天,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据介绍,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形成安全先进的操作系统研发和服务能力,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企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软件网记者从中国电科官方网站了解到,今天,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据介绍,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形成安全先进的操作系统研发和服务能力,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企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电科陈锡明先生与微软公司David Kaefer先生现场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基于微软最先进视窗操作系统技术的政府专用版产品的定制,及其市场推广等具体合作事项已达成共识。合资公司投资总额1亿美元,双方股比为中国电科51%,微软公司49%。

事实上,今年这种联姻已经多次诞生,中科曙光与VmWare、浪潮与思科、紫光与惠普、腾讯与Oracle、贵州省与IBM等都纷纷展开合作。可见,39号文之后,中国的强硬“安全可控”战略让国外IT公司感受到了压力,这些恋爱背后透露着国外IT公司的无奈,或抛弃在华业务,或以技术换市场,曲线救国,频频出招。

微软与中国电科的合作,背后有几重含义?

第一,打破微软在中国政府采购层面的僵局。通过在中国加大投资,和与本地企业合资的方式去拓展本地市场,这是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接受的商业模式。

第二,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为推进中国电科与微软公司的合作,双方进行了多轮会谈。9月,在美国西雅图中美互联网论坛期间,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与微软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进行了会谈,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是双方整个战略的起点。

第三,对中国电科而言,与微软的合作完善其产品生态链,与在操作系统领域的竞争力。

第四,中国电科具备在大型信息系统设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中坚技术和综合能力,以及政府、电信等领域的客户资源充足;微软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在软件研发、销售、管理咨询、外包服务、云服务等诸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的合作能够形成有效互补。

第五,对国内操作系统市场来说,双方的合作将对提高中国软件产品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操作系统研发能力,为中国网络安全做出努力和贡献起到有效的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