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三届中国用户体验峰会在京举行

[摘要]12月17日电 (侯伟杰)由工信部主管,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主办,北京亮点宏天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中国电子体验展暨中国用户体验峰会”于12月在北京科技会堂顺利召开,会议上,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发布了《中国用户体验•人才培养工程》,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2015第三届中国用户体验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致辞 侯伟杰 摄


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袁小伟主题演讲 侯伟杰 摄

12月17日电 (侯伟杰)由工信部主管,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主办,北京亮点宏天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中国电子体验展暨中国用户体验峰会”于12月在北京科技会堂顺利召开,会议上,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发布了《中国用户体验•人才培养工程》,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侯文君;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袁小伟;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执行秘书长孙德宝等领导出席峰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理事长林宁代表主办方致辞。她指出:2015年是我国经济新常态下非常关键的一年,国务院相继推出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印发《中国制造2025》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这三项具体措施体现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全新思路,必将锻造中国经济增长“新势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在以上三个文件中,都多次提及了“发展体验经济”、“提升用户体验”、“人机交互”以及“用户驱动创新”等关键词,这也说明在新常态下,用户体验在推动国家经济增长方面,越来越具有战略意义。用户体验不只是口号,它还具有独立的理论体系与方法论,对于国家战略行动的实施,具备有力的推动作用。

长虹集团创新设计中心用户体验部副部长熊传鹏;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副秘书长、北京时光创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浩;北京邮电大学讲师秦宪刚;中大信安能信用管理公司董事长林竹盛;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电子系主任钮文良教授;国美在线用户体验中心总监袁毛;联想研究院用户研究中心用户研究经理罗婷;优酷土豆设计负责人鲁恒;新媒传信用户研究经理张岩、小牛电动智能产品总监柳科以及易到用车运营总监刘勋等演讲嘉宾,从用户体验与互联网+、工业4.0、创业创新、质量管理、诚信建设、校企对接模式的关系等不同侧面,与200多位与会者进行了主题分享。

会议上,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发布了《中国用户体验人才培养工程》,与会领导侯文君、袁小伟、钮文良、袁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副秘书长张运红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强等共同参与见证了启动仪式并就“第二届中国用户体验职业教育论坛”进一步交流。

侯文君教授、国美在线用户体验中心总监袁毛、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电子系主任钮文良、先行迦美IT教育合伙人张彤岩以及Work Design 咨询创始人史晨旭就用户体验学科的发展概况,用户体验人才发展通道,用户体验专业共建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用户体验行业的发展,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构建用户体验教育体系,满足社会需求。今后将以用户体验学科所服务的领域为重点,紧密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启动中国用户体验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的专业人才队伍,這其中包含了用户研究工程师、交互设计师以及视觉界面设计师等职业技术人才,也包含了运用用户体验方法论,并深度实践于相关行业的综合型人才,还包含了具有用户体验战略思维,并掌握用户体验创新理论的管理型人才。希望能够有效解决产业发展对用户体验人才的需求,为我国用户体验行业的发展奠定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结束时,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专职副秘书长刘远、副秘书长张运红还为大会演讲嘉宾及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