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年科技登陆新三板 云快报抢占企业级消费入口

[摘要]元年科技(代码:834507),国内管理会计行业龙头,于2015年12月正式登陆新三板。作为国内首家以管理会计咨询和信息化服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元年科技同时成为了新三板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挂牌即做市的企业,安信证券携手申万宏源、财富证券、东北证券,在挂牌当日即开始共同为公司做市,资本市场对该公司的认可可见一斑。

元年科技(代码:834507),国内管理会计行业龙头,于2015年12月正式登陆新三板。作为国内首家以管理会计咨询和信息化服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元年科技同时成为了新三板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挂牌即做市的企业,安信证券携手申万宏源、财富证券、东北证券,在挂牌当日即开始共同为公司做市,资本市场对该公司的认可可见一斑。

政府力推激活巨大潜力

元年科技成立于本世纪之初,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管理会计及管理会计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企业。管理会计,因为近两年获得财政部着力推动而进入大家的视野。

2014年,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核心就在于推动中国管理会计体系的建立和管理会计的应用发展,这显然有助于帮助国内企业认识到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形成明确的管理需求,并在企业获得落地和深化。

同时,在当前较长周期的“新常态”宏观环境下,在激烈竞争的市场对抗中,伴以国内人力资源等各种运营成本的大幅上升,企业的财务管理向管理会计方向发展是必然趋势,而管理会计在企业内的深化、落地,必然会对原来的管理软件形成新的要求,其中相当一部分新的管理要求,会转变为对管理会计软件的新需求,前述“指导意见”中也明确提出要“推动管理会计信息化的建设”,为我国管理会计软件行业确定了快速发展的基调,后续一系列利好政策必将接踵而至。这些都为以管理会计信息化为核心主业的元年科技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元年科技所面对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布局云和大数据,持续引领未来

过去10年,元年科技始终以专业和远见引领行业发展。面向未来,元年科技则早已有了更大的雄心。面对企业对大数据、云应用等技术需求的快速增长,元年科技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谋求大数据和云计算与管理会计的创新融合。

随着互联网技术、移动计算和信息安全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完全有可能将其信息化系统架构在云计算平台上。微软、Oracle、SAP等国际知名厂商已经开始转型。而元年科技作为本土管理会计龙头,也率先为自己的产品注入云计算元素,于2013就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基于“公有云”平台的“云快报”产品,定位为免费的企业级费用管理及企业消费平台。

元年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彤表示之所以选择进军费用管理市场,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内部费用管理和外部融资问题。李彤先生认为国内2B市场互联网化、移动化趋势日益明朗,企业在移动信息化进程中有三大核心诉求:沟通、赚钱、管钱,也造就了三条光明大道供厂商选择。其一是门槛较低,也是做得最多的沟通协作,解决企业沟通方面的诉求。其二是移动crm、销售管理,解决中小企业核心诉求中的盈利。其三正是费用管理,帮助企业管理者管理企业资金,也即是企业核心诉求之一的管钱。费用管理软件帮助企业管理资金链条,合理利用资金,将之用到最合适之处。

云快报SaaS平台特点

“云快报”是根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技术和应用的发展,针对广大小微企业在管理实践中规范流程、节约费用的迫切要求,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和计算开发的费用管理及企业消费平台。不同于oa系统不深入到业务层面、只是信息传递的审批流程,云快报将费用报销从申请、选择供应商、采购、审批、付款、记账整个链条都管理起来,贯穿费用使用全过程。云快报完全免费,无需本地部署,注册即可使用,界面非常简洁,贴近原来的手工报销单据,用户无需培训即可轻松上手。目前已提供了主流的移动终端应用,用户可以方便地在移动终端上进行填单和审批。另外,云快报采用柔性审批流程,即适应了小微企业组织机构快速变化的特点,也避免了产品实施过程,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

未来展望——企业级消费平台

云快报在2013年产品规划阶段,就定位为费用管理和企业消费平台,近两年来一直引领着SaaS财务报销应用的业态,在2016年,消费平台的理念将快速落地,并不断进行蜕变。首先将打通企业分类费用管理,将打车、租车、订餐、办公用品采购等费用相关供应商整合到平台之上,打通企业费用使用完整链条,打造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平台、消费平台。第二阶段将从采购平台、消费平台延伸为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平台,根据企业 历史信誉进行信用评价,提供类似企业信用卡的服务。第三个阶段,在延伸为基于信用评价的金融服务平台之后,通过将云技术将小微企业的合同,应收,成本,费 用,盈利等财务信息存储在云端,可以更方便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及信用进行评估,降低评估难度和成本,并可持续监控企业经营风险,更利于金融机构 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从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未来,元年科技将持续在“云”上发力,使“云快报”成为企业永远在线的CFO。

展望未来,面对中国管理会计软件市场的爆发性增长,借助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强大助力,元年科技可以更好地推动管理会计相关产品和业务的推广和完善,可以更大力度地开拓市场、服务客户,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新三板分享其潜力爆发所带来的价值收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