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推出GPU增强型云主机

[摘要]在全球高性能计算领域,GPU作为一种加速计算的技术,其近几年的发展可谓如日中天,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把CPU+GPU的模式作为一种标配。11月27日,云服务商UCloud宣布推出GPU增强型云主机,以满足企业对高性能计算与日俱增的需求。各企业现在能够利用配置NVIDIATesla级专业图形应用和加速计算设施的UCloud虚拟机部署Centos、Ub
 在全球高性能计算领域,GPU作为一种加速计算的技术,其近几年的发展可谓如日中天,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把“CPU+GPU”的模式作为一种标配。

11月27日,云服务商UCloud宣布推出GPU增强型云主机,以满足企业对高性能计算与日俱增的需求。各企业现在能够利用配置NVIDIA Tesla级专业图形应用和加速计算设施的UCloud虚拟机部署Centos、Ubuntu、Windows等多种操作系统,从而在图形图像处理和高性能计算上获得比高端CPU强大数十倍的计算能力。

演变:从CPU到GPU加速

通常的观念中,CPU负责计算,GPU负责图形处理。但为了追求通用性,CPU将大部分晶体管用于构建控制电路(如分支预测)和Cache,只有少部分来完成实际的运算工作,在CPU发展缓慢的现在,单个CPU性能已成为禁锢整个系统运算能力的顽疾。

与此同时,利用一颗GPU以及一颗CPU来加速科学、工程以及企业级应用程序的GPU高性能计算异军突起。CPU + GPU是一个强大的组合,CPU 包含几个专为串行处理而优化的核心,GPU则由数以千计更小、更节能的核心组成,这些核心专为提供强劲的并行性能而设计。程序的串行部分在 CPU 上运行,而并行部分则在 GPU上运行。

从能源勘探到机器学习,利用GPU加速可以轻松处理多达拍字节(Petabytes)的数据,而且速度比使用 CPU 时快 10 倍,对于需求极高的运算密度、并发线程数量和频繁地存储器访问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到分子动力学模拟和金融风险评估领域,GPU高性能计算都有着天然的适应性,我国首个夺取全球第一名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便是GPU计算的优秀范例。

在云计算领域,GPU高性能计算的革命刚刚开始。

革新:UCloud GPU增强型云主机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其已经被从互联网到传统行业所广泛接受,对高性能计算能力的要求也被提上日程。除了研发高性能主机外,UCloud GPU增强型云主机的推出,为对性能有极高要求的企业和业务带来了答案。UCloud GPU增强型云主机采用Nvidia顶级K80 GPU + E5-2630 v3 CPU搭配SSD硬盘,用户虚拟机通过专享方式独享这些GPU显卡,从而获得GPU的高计算能力。

据悉,在12月22日举办的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上,UCloud CTO莫显峰将详细讲述GPU增强主机的实现、特性、部署案例,为与会者带来一场技术大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