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安VC3:不只是云的搬运工 更是云的管理者

[摘要]“各家云服务商的技术路线、性能特性、连接接口、服务体验都不尽相同,当用户,尤其是中小企业用户,有意愿向云计算转型,曙安数据则可以以中立的第三方角色,为用户提供咨询和云端的自动化管理优化服务。”

今年,我们看到了一场云的盛宴,微软、亚马逊、阿里巴巴、华为、腾讯、青云均是小动作不断,大动作频频。作为用户,在深感云计算市场之繁荣的同时,也不得不面临一项思考:上云之后怎么管理?如何尽享云的价值而不增加成本和投入?毕竟,不同于选个电脑、换个手机,上云,就意味着数据和业务的整体迁移,以及持续而长久的使用,牵一发而动全身。

向云端转型面临挑战

事实上,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到来,“云”化已经成为企业IT系统发展的趋势。在“互联网+”日益火热并逐步落地的今年,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物联网等等新技术和新应用频繁活跃于to B的视野。令云服务商们欣喜的是,不论是物联网,还是移动应用,最终都是要搭建在云端。但令想要转型云端、业务云化的企业纠结的是,管理云,用好云是他们的一大挑战。

云服务真的能让我省钱吗?我需要多大的前期投入?我能因为不同业务的发展需要而选择几朵不同的“云”吗?多朵“云”、混合云能管好吗?云的管理能简单化吗?这些挑战让很多想上云的用户望而却步。

“云”管理一站式服务

“我们能帮助用户解决这些挑战。我们的使命就是做用户的云管家。“曙安数据CEO于放告诉中国软件网记者。“各家云服务商的技术路线、性能特性、连接接口、服务体验都不尽相同,当用户,尤其是中小企业用户,有意愿向云计算转型,曙安数据则可以以中立的第三方角色,为用户提供咨询和云端的自动化管理优化服务。”

曙安数据是谁?据于总介绍,上海曙安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为万国数据(GDS)旗下子公司,专注于企业级云服务,运营及管理VC³云平台。基于自身卓越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依托万国数据企业级数据中心和在IT专业服务领域的积累,为客户提供私有云、单一公有云、多种公有云、混合云的整合管理服务。

曙安数据选择致力于这一领域,与创始团队的独到视野有很大的关系。曙安数据CEO、CTO等一众高管创业前于微软就职,工作期间,他们预感到中国云计算市场在近两年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伴随着O2O、移动互联网、企业转型、创业大潮、软件企业云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市场对于云的需求非常之大。而另一方面,Azure、AWS等国外公有云巨头因全球统一战略的缘故,在中国本土化特色上稍显欠缺,难以完全适应中国企业的复杂需求。中国需要专业的、本土化的云服务商,从成本控制、价值最大化等方面,去管理、整合、优化各种云资源。

创立曙安数据后,为帮助企业更具性价比的使用“云”,创始团队定下了提供一站式云管理服务的战略。曙安数据旗下战略产品VC³(Virtual Cloud Computing Center)是自动化跨云管理平台和应用平台,为企业和ISV提供从IaaS到SaaS的360度全方位管理服务,提供主流的IaaS平台资源和丰富的云端应用,以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帮助用户完成云资源(IaaS)和云应用(SaaS)的选购、部署、监控、运维、计费等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满足各类企业用户在上云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通用和个性化需求,提高云使用效率。

不只是云的搬运工,更是云的管理者

曙安数据核心团队汇集国内资深的云架构师,对云管理服务有着独到的想法,致力于让企业轻松上云,做好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落地。

与市场上一些主打帮助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的云平台“搬运工”不同,曙安数据强调的是对云的统一管理与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VC³提供阿里云、微软Azure、Openstack、Ucloud等多种云资源接入,无论用户是通过VC³平台采购云资源(UOC: Use Our Cloud),还是通过API接口接入企业原有的云资源(BYOC: Bring Your Own Cloud),都能以一个控制台实现对多种云资源的管理,同时支持私有云接入,进行混合云管理。

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上文中已经说到,曙安VC³平台在云管理服务上的差异化优势正是覆盖了全生命周期。在服务器服务和网站监控、安全扫描、云资源使用安全报告、资源管理、监控、安全等领域,市场上均有着非常专业的厂商,而曙安数据则是作为集大成者,提供的是完整、全面、一体化的一站式服务。

不同的角度,独到的价值

从不同的角度、针对不同的群体,曙安数据都有着独到的价值。从ISV的角度来说,曙安VC³的价值就是快捷部署上云并提供云的管理优化,降低入门门槛。从企业用户的角度来说,其价值是在中立、开放的平台上,帮助企业找到并管理最适合企业的云资源,轻松直观的管理企业内的混合云环境,让所有云都变得简单易用;同时通过一站式的采购和部署体验,帮企业获得真正需要的SaaS应用。而对于云资源提供商来说,则是通过提高用户在云端的使用体验,提供更全面的监控安全和高可用服务,真正推动云资源的有效使用,满足了云落地时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