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陈刚发盛世危言:未来营销将会消亡!

[摘要]互联网+的浪潮不仅要颠覆传统产业,更会深刻地改变社会形态,产品、服务与人们对接的方式和过程也会被重构。作为存续了百年的营销产业又将发生哪些重大转变?近日,在2015年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召开前夕,金网奖主办方专程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做了一番交流,他却给出了惊人的答案:未来数字社会中,营销将会走向消亡!

互联网+的浪潮不仅要颠覆传统产业,更会深刻地改变社会形态,产品、服务与人们对接的方式和过程也会被重构。作为存续了百年的营销产业又将发生哪些重大转变?近日,在2015年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召开前夕,金网奖主办方专程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做了一番交流,他却给出了惊人的答案:未来数字社会中,营销将会走向消亡!

神马!营销要亡,营销人要丢饭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营销君百思不得其解。

金网奖,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网络营销界盛会。每一年金网奖都吸引一大帮国内外营销界泰斗、知名广告主及专家相聚,共商网络营销大计。2015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暨第七届金网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4日登陆上海。陈刚教授作为重磅嘉宾也将分享比这更爆炸性的观点。

在陈刚教授看来, 互联网推动的是整个社会形态的变革,从工业社会向数字社会过渡,工业时代的很多方面都会被颠覆。数字社会是一个智能化社会、资源高度匹配,人们获取产品和服务更高效。而营销是工业社会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产物,在信息更加对称后,营销等第三方的服务的价值和作用会越来越弱化,逐步消亡并不是危言耸听。

虽然这个观点听起来比较激进,不过比特君细思还是有道理的。互联网的神奇之处是消除了更多的信息壁垒,依靠一切皆“连接”的方式,产品与服务最终会高效、低成本地匹配在一起。于是,传统营销向网络营销发展,大数据营销、精准分众等概念出现,小时代、小众正成为趋势,营销形态会变,从中所发挥的作用也会变。

那未来的数字社会中,网络营销发展到下一个阶段会如何?是不是就跟陈刚教授所说的一样,营销将会消亡?这里面又有哪些玄机?实际上,陈刚教授还提出了更让人惊呼的观点,只不过我们这里就卖个关子,先不剧透了。

嘿嘿,是不是要为营销君的装逼打个满分!

想要听陈教授的惊人言论,12月4日,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参与金网奖盛会吧!

记得填写微信号,便于参与红包互动以及抽奖活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