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开源System ML人工智能工具的源代码

[摘要]北京时间11月25日午间消息,IBM周一宣布,将通过Apache软件基金会免费为外部程序员提供System ML人工智能工具的源代码。System ML中的ML指的是人工智能(machine learning),这是一项最近在硅谷十分热门的技术,可以帮助电脑从海量数据中找到相同的形态。有了机器学习技术,电脑就能完成各种任务,包括预测搜索关键词、辨认

北京时间11月25日午间消息,IBM周一宣布,将通过Apache软件基金会免费为外部程序员提供System ML人工智能工具的源代码。System ML中的ML指的是“人工智能”(machine learning),这是一项最近在硅谷十分热门的技术,可以帮助电脑从海量数据中找到相同的形态。有了机器学习技术,电脑就能完成各种任务,包括预测搜索关键词、辨认人脸、探测股价异常波动等。

IBM开源System ML人工智能工具的源代码

IBM是今年第四家对外开放专有机器学习技术的科技巨头。Facebook今年2月也开放了该公司的Torch Software人工智能软件的部分内容。谷歌本月同样开放了TensorFlow系统,此后不到一周时间,微软也推出了机器学习开源工具包DMTK。

IBM开发副总裁罗布·托马斯(Rob Thomas)表示,Apache已经初步接受了System ML,这个广受推崇的开源组织管理着150多个项目。他希望被Apache接受能够成为System ML广泛普及的第一步。

“这相当于认可了System ML的价值。”托马斯说。

System ML最初由IBM的Almaden实验室在10年前开发,它可以简化开发人员定制机器学习软件的难度。例如,该软件可以帮助银行编写风险建模软件,从而在发现欺诈活动时预先发出警示。目前的版本希望能与Spark配合使用,后者是另外一个Apache项目,可以帮助企业处理来自智能手机或健身手环的大量数据。

“这是一个早期项目,但很有前景。”Netflix高级工程师、Spark开发者Dong-Bang Tsai说。他表示,System ML可以方便Netflix改善推荐引擎,这项功能可以借助机器学习技术来判断用户的喜好。

托马斯表示,IBM希望通过Apache基金会开放System ML的源代码,以此吸引更多程序员,从而加快这款软件的发展。

“关键是速度和创新。”他说,“我们目前的研发受到预算的限制,所以需要开源。”

但与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一样,IBM开放机器学习技术源代码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此举可以帮助其招募新的人工智能专家,当今时代对这类人才的需求非常大。

谷歌前人工智能工程师布兰登·巴灵格(Brandon Ballinger)表示,System ML的发布将令微软在与苹果等公司的竞争过程中获得优势,后者尚未开放人工智能软件源代码。

巴灵格表示,很多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都来自学术机构,而学术机构往往对开源软件非常重视。“如果你像苹果一样始终抗拒开源,那就无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