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的数据整合能力已超过想象

[摘要]说到OA系统的数据整合,业内人士基本都会比较了解。可是,要说出所有全部整合的内容,相信能够做到的人不多。

说到OA系统的数据整合,业内人士基本都会比较了解。可是,要说出所有全部整合的内容,相信能够做到的人不多。

日前,笔者看到了华天动力OA系统对于数据整合的介绍,很令人惊讶,原来现在OA系统的数据整合能力已经这么全面和强大,绝对超过了大多数人的想象。

总体来说,OA系统的数据整合还是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系统内部的数据整合,二是系统外部的数据整合。具体来说,则包括以下内容(截图来自华天动力OA系统的PPT):

QQ图片20151125100829

在OA系统内部的数据整合方面,主要包括流程整合、数据整合、报表整合。通过几个实际应用中的小例子,我们就可以看出,数据整合对于帮助用户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用户在表单中录入一个字后,系统能够自动显示与该文字相匹配的项目列表,以减轻文字输入的工作量,并防止输入错误。

当用户在填写请假单时,系统能够根据当前申请人的姓名,自动调取他的全部请假历史记录,供申请人和审批人参考。

当用户填写费用报销单时,系统能够自动检索对应的借款单,并将借款数据提取过来,自动计算出结余金额,不需要人工计算,提升了工作的准确率。

当用户的任务单审批通过后,系统能够直接把这些信息写入到任务管理模块中,形成一个新的任务,相关人员就能够直接进行任务处理了,不需要再单独分配任务。

在OA系统与第三方系统的数据集成方面,主流的OA系统基本都可以实现,但实现的方式差异很大。有的需要进行复杂的开发和定制,有的则可以很简单的实现,后者无疑是用户最需要的。

在华天动力OA系统上,用户自己就可以便捷的实现与第三方系统的数据集成,只要设置好数据接口就可以。

比如OA系统和用友U8的数据集成,在OA系统中,当用户在销售订单中输入订单号时,系统能够自动关联出U8系统中对应的销售订单的相关数据(包括主表数据和子表数据)。

在OA系统和金蝶K3系统的整合中,OA系统中审批完毕的财务数据,可以直接导入到K3系统中生产财务凭证。

除了上面说到的一些比较常见的数据整合应用外,很多企业也会有多种数据整合的要求,比如OA系统与考勤机、手机短信、报表系统、邮件服务器、RTX等的整合。其实万变不离其宗,只要OA系统具备开放性的体系架构,和标准化的数据接口,那么任何整合都会水到渠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