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协同通达OA成就企业核心价值

[摘要]如同财务软件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兴起,到如今在企业中高度普及,协同OA亦正在逐步成为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一方面,云技术的发展让小微企业协同OA应用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企业管理观念从业务层面向组织层面转移以及OA自身实践价值的不断释放,让OA成为众多企业提升组织效能的利器;再加上移动互联的发展,企业对于以人为核心的移动统一办公门户/平台的期待,让协同OA更加深入人心。而这一切的根本,在于OA本身能够给组织带来的极致办公体验的应用价值。

如同财务软件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兴起,到如今在企业中高度普及,协同OA亦正在逐步成为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一方面,云技术的发展让小微企业协同OA应用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企业管理观念从业务层面向组织层面转移以及OA自身实践价值的不断释放,让OA成为众多企业提升组织效能的利器;再加上移动互联的发展,企业对于以人为核心的移动统一办公门户/平台的期待,让协同OA更加深入人心。而这一切的根本,在于OA本身能够给组织带来的极致办公体验的应用价值。

眼下,无论综合环境如何风云变幻,OA办公系统始终是企业转变工作方式、改善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的首选。这其中,让将近17000家企业用户坚持选择用通达OA全方位的信息化管理软件的理由非常充分:带动企业快速发展,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稳步前进,帮助用户寻找属于自己企业的“碧海蓝天”!

案例再现

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是一家集中成药、中药饮片和保健品科研,生产与销售、以及医药批发、零售连锁、中药材种植为一体的大型科技集团,其创办于1996年,是广东省著名高新技术企业,被认证为国家“精粹国药旗舰工程”成员企业。

该集团管理层在给通达的反馈中提到,像经营这种员工达成百上千人的大企业,无论是一些细如牛毛的小问题,还是一些阻滞企业发展的大问题,当很多问题暴露出来的时候,不好的结果已经发生;组织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工作,也总是事倍功半;人才发现也是一大难题……

人员信息杂论无章,权责体系不清晰,管理透视层级不够深入,运营效率无法保证、管理决策出现拖延……究其原因,大型企业组织管理的问题在于,人员太多、事务太杂,随着而来的是目标分解、责权体系变得复杂,管理洞察力降低,运营效率下降!在企业中,人和事的组合题,从来都没有最佳的答案,每一家企业都在试图寻找一种平衡。这对大型企业而言,更加不容易。

选型也是一大难关。公司根据OA厂商的市场占有率、用户口碑、维护成本、二次开发难度等关键因素来判断选型,对比了用友致远OA、北京起步平台等多个品牌,最终选择了通达OA系统。其后,诸多困扰随着集团上线协同OA平台之后也尘埃落定了。现在,整个公司都已搬到了OA平台上,这让领导们悬着的心总算找到了落地的感觉。

实际应用:

1. 全员上线OA,管事理人更便捷

每个人拥有一张人事卡片,关联了与它相关的所有事项,包括:流程待办、财务信息、工作微博、日程会议,通过这张人事卡片不仅能够了解某位员工的详细情况,还能直接进入上下级的人事卡片,逐层洞察……整个组织被纳入OA进行管理,所有信息都是实时同步更新。

2. 责权体系的完美落地

在组织人员与系统功能(业务应用)之间架起桥梁,基于实际需求连接人和事,支持根据岗位赋权、按照功能赋权;支持组织机构分权以及模块管理分权。在基本的行政维度之外,系统提供多维度组织管理功能,让集团企业可以从更多维度构建虚拟组织,进行更快捷的赋权和其他操作,如财务维度、项目维度、党政维度等。让企业的权责体系能够更真实地实现落地。

3. 前所未有的管理透视能力

无关组织层级有多深、也无关管理的人员,OA独有的组织权限体系足以给管理者更高的权限,洞察他所要洞察的一切。从事的维度,从目标分解到任务执行,逐级分解、逐级汇报,从职能部门维度和时间维度上统筹落实经营目标的达成,并每天、每周、每月跟进执行情况。

4. 高效运转如中小企业般轻盈

很多人把流程比喻为企业的血脉,而事实上,在大型企业中,流程管理的意义非比寻常。试想一下,动不动一个流程就要走上十几个节点,耗时十来天,怎能谈得上高效?况且即使设置了诸多节点也未必能够规避这个过程中的风险!通过OA建立在严谨的组织权限体系下的流程管理平台,让老王感受到:大型企业也可以如中小企业那般轻盈!

5. 实时报表支持管理决策随时随地随需

通达OA系统不仅仅帮助中智药业集团上上下下梳理了繁杂的组织结构和日常事务,还梳理了公司大大小小的各种系统。以前,企业领导看报表,要频繁登录各个业务系统或者由下属导出后提交上来,但协同OA系统为企业管理层专门建立了管理门户,方方面面一键洞察,实时准确,即使出差在外也能通过手机查阅报表,非常给力!

事实上,OA对于组织的意义,无外乎管事理人这4个字,但从这4个字延伸开来,无论在规范管理还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等方面,都是极好的平台。尤其是对于大型组织而言,与其在放权与集权的天平上徘徊不定,不如把公司整个搬到OA平台上来,作为一款强大的协同办公载体,平台型OA的最大优势也正是在这里,说白了,一句话:简单快捷、规范高效、灵活可控,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