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与神州数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光明网讯(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夏莎)11月17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联合优势,共同推动河南省互联网+战略落地,促进河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这次省企联合,双方将充分利用创新的模式来探索推进河南互联网+产业合作方式。据悉,今年年初神州数码与河南省漯河市共同投资建立的

光明网讯(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夏莎)11月17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联合优势,共同推动河南省“互联网+”战略落地,促进河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

这次省企联合,双方将充分利用创新的模式来探索推进河南“互联网+”产业合作方式。据悉,今年年初神州数码与河南省漯河市共同投资建立的智慧沙澧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智慧城市项目“漯河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已于2015年6月上线运营,漯河300万市民率先体验到“互联网+”城市公共服务。

据介绍,河南省与神州数码在双方优势领域——农业方面已展开多项合作。自2008年起,神州数码旗下企业已广泛参与到河南省农村信息化管理、农地确权、农村电子商务等领域。神州数码旗下的中农信达承建了河南省近一半的农地确权试点项目,并在郑州市、驻马店市、三门峡市、漯河市开展了线上的土地流转业务。神州买卖提与村村乐的农村电商业务更是早已深入到河南县域、村级市场。

此外,神州数码还将参与河南省云计算大数据专项建设,促进河南“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包括建设面向应用的云平台、开展大数据智慧应用和建设云安全服务中心,将信息惠企、惠民、惠政落到实处。未来,河南省与神州数码也将在高效物流、协同制造、便捷交通、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克指出,河南省是人口经济大省,在工业、农业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发展前景。神州数码是国内一流的IT服务和互联网企业,双方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市场和空间,河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神州数码在河南省的业务发展和项目落地。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神州数码将充分运用在合作相关各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经验积累,服务于河南省的经济发展转型。双方将不断探索,全面推进河南“互联网+”产业合作方式,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环境,促进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