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OS成手机预装软件克星 网友口碑爆棚

[摘要]日前,一位手机发烧友网友在微博上发言表示,“雷电OS系统用着可以,挺好。把预装软件都给删除了,手机轻了,值得点赞。”这已经不是第一位网友对雷电OS删除预装软件的功能叫好了。

日前,一位手机发烧友网友在微博上发言表示,“雷电OS系统用着可以,挺好。把预装软件都给删除了,手机轻了,值得点赞。”这已经不是第一位网友对雷电OS删除预装软件的功能叫好了。

图:雷电OS助力用户删除预装软件 手机轻了网友叫好!

在百度贴吧等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都对雷电OS的删除预装软件的功能印象深刻。一位贴吧网友同样发帖称,“用了雷电OS终于把手机里的预装软件删干净了,看着终于舒服了。”

预装软件是中国特色的移动互联网现象。曾有《手机预装软件调查报告》指出不合理预装软件的三大隐患:占据大量手机内存、自动联网消耗流量,预置木马病毒引起个人隐私泄露。

而上海市消保委于今年7月份发布的调查结果更加惊人。在运营商网点、大型电器连锁店、手机专卖店等销售渠道购买的19款受试手机中,每款至少预装了27个软件,其中一款型号为X9007的OPPO手机预装软件数量高达71个,除了必要的系统软件外,还有与手机正常运行并无关联的应用软件,且大量预装软件不能直接卸载。

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认为,预装是一种服务,并不能一棍子打死。“电话簿、短信、联系人、照相、应用商店等最基本的应用,以及文件管理、电量管理、安全应用,甚至有针对性的支付应用等与系统核心相关的软件,都是可以预装的。完全不能预装,只会大大增加使用成本,让一些‘小白’用户摸不着头脑。”他同时表示,除了必要的应用软件外,其他预装软件应允许用户自由卸载。

但是,大多数手机OS并不支持卸载预装软件,原因是在预装软件的背后具有隐秘的利益链条,手机与手机销售渠道往往通过预装软件的数量获得惊人盈利。

然而,雷电OS初出茅庐,却敢于向预装软件开刀,提供了对预装App的“一键卸载”功能。只要打开雷电OS中自带的雷电“应用市场”,点击下方的“管理”功能,并进入到“本地安装应用”的分类,即能够对所有安装在手机上的App应用进行卸载操作。往下一拉,就能够看到对系统预装应用的卸载。

图:雷电OS提供一键卸载预装软件的功能

或者通过雷电OS自带的“雷电OS设置”,进入“应用管理”选项,查看“本地已安装应用”,然后将页面往下拉,也能够看到对预装应用的一键卸载按钮。

技术专家指出,雷电OS对于预装软件的卸载较为彻底,因为雷电OS深入安卓系统底层,具有系统较高的权限,甚至能够对一些系统自带的邮件、收音机、手电筒等功能进行删除,连通话功能都可以彻底删除干净。

不过,专业也表示,在删除预装软件的同时,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成,以免误删了如通讯录等重要功能,导致手机不能正常使用。

记者采访雷电OS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雷电OS初生牛犊不怕虎,只要用户的真实需求,雷电OS都会尽最大努力满足,这也是雷电OS的优良口碑在多个社交平台上持续攀升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