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冯幸:明年将努力挑战“花旗小妹”新四强

[摘要]双十一过后,国产手机的销量座次产生了新变化,“中华酷联”的格局已经解体,业内开始盛传 “花旗小妹”(华为、360奇酷、小米、魅族)新四强的说法。据京华时报报道,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业绩不满,将努力改变这种局面,冯幸说“360奇酷开始做手机比乐视要稍早一些,所以市场认可度暂时比乐视好一些,明年让销量来说话。”

双十一过后,国产手机的销量座次产生了新变化,“中华酷联”的格局已经解体,业内开始盛传 “花旗小妹”(华为、360奇酷、小米、魅族)新四强的说法。据京华时报报道,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业绩不满,将努力改变这种局面,冯幸说“360奇酷开始做手机比乐视要稍早一些,所以市场认可度暂时比乐视好一些,明年让销量来说话。”

图1: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对“花旗小妹”不服,望乐视明年再战

不过,冯幸的言论有一些小出入,事实上乐视发布手机是在今年4月,而360奇酷手机的发布事件是8月,乐视反而更早了4个月。

图2: 业界盛传的“花旗小妹”(华为、360奇酷、小米、魅族)新四强

几年前,中国手机厂商中的领军企业是华为、中兴、联想、酷派,当时也被合称为“中华酷联”,而如今的市场,这四家企业的地位早已不大相同,除了华为稳坐国产老大的地位,其他三家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

在今年的双十一大战当中,手机行业再次成为焦点。根据天猫公布的双十一数据来看,网民的钱有7.52%花在了买手机上,其中销量最多的手机排名依次为华为、魅族、小米、苹果和360奇酷。国产手机品牌几乎以碾压外资品牌的销量强势占据榜单前列,华为、魅族、小米和360奇酷也由此被业内称为国产手机新四强,并称“花旗小妹”。尤其是360奇酷,因为仅仅发布3个多月的时间就跻身四强,被业内一致认为是最强新生力量代表。

对此,曾经是“中华酷联”时代联想手机掌门人,现在是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表示不以为然,他认为新的国产四强应该有乐视的地位。最让乐视不满的是今年手机行业新生力量的360奇酷。冯幸表示:“360奇酷开始做手机比乐视要稍早一些,所以市场认可度暂时比乐视好一些,明年让销量来说话。”

业内人士评论,“中华酷联”早已成为过去时,互联网手机才是未来的主流方向。360奇酷的市场认可度很高,也是民心民意的体现。因此,国产手机诞生新四强是好事儿,不管是360奇酷挤进前四强,还是明年乐视想要挑战360奇酷,都是给手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良性竞争有利于推动整个产业的进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