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铭软件高管调整 谋求国产操作系统软件高质量突破

[摘要]近日,国内首家国产操作系统上市公司一铭软件(新三板:831266)发布公告称,其管理层实现大幅调整,董事会同意董事长余时均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余时均提名刘轩铭先生任公司总经理。与此同时,公司同时聘任业内资深人士陈伟、宋可为分别担任公司要职,这是主营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一铭软件自新三板上市以来,最大幅度的高管变动。

近日,国内首家国产操作系统上市公司一铭软件(新三板:831266)发布公告称,其管理层实现大幅调整,董事会同意董事长余时均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余时均提名刘轩铭先生任公司总经理。与此同时,公司同时聘任业内资深人士陈伟、宋可为分别担任公司要职,这是主营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一铭软件自新三板上市以来,最大幅度的高管变动。

据一铭软件透露,受公司董事会和董事长余时均委托,刘轩铭、陈伟和宋可为将共同组成公司高管团队的金三角,这标志着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之后,企业职业化进程中的最重要里程碑核心高管团队“三驾马车”组建完成。公司新任三人组成的高管团队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领先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技术功底、丰富的行业资源,三人的加盟意在新时期推动一铭软件更快速的成长,实现“质量增长”。

公司董事长余时均表示,目前,在信息安全和国产化采购的大背景下,微软等非开放系统软件厂商面临诸多局限性;同时,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等领先技术和应用带动了软件产业长远和纵深发展,国产操作系统软件作为信息安全和信息化的底层基石,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增量市场,蓝海市场不断涌现。公司要想获得更大的成长和突破,需要引入职业经理人高管团队,推动公司在技术、管理、服务、市场、品牌乃至产业生态地位等多个经营层面的提升和发展。公司近期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即为寻找优秀的Linux软件应用项目和Linux软件开发团队,实现国产操作系统的产业链完善和产业环境优化,在国产软件创新发展新时期担当重要角色。

余时均透露,国产操作软件市场的未来属于高度市场化的领域,民营企业锐意进取,更有前景。公司上市后,一直在谋求自我革新和突破,此次引入了业界资深的三位高管,将会带领一铭软件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此前,公司已经将总公司移师北京,同时增设广西分公司、重庆分公司、湖北分公司、江苏分公司及贵州和新疆两个办事处,实现在全国区域市场和服务机构的布局。在业务和战略层面,公司将坚定以自主可控国产操作系统软件为核心,扎实推近在公司扩展主营业务——应用软件和信息化生态的发展,并积极推进在新兴蓝海市场的发展。此番高管团队的重新组建,意在实现公司高管团队的职业化和国际化,“让合适的人上车”,谋求实现公司快速稳健发展,成为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龙头企业。

事实上,近年来,一铭软件已经在政府采购和金融、能源、交通、教育等重点垂直行业市场获得不俗业绩,持续巩固了其在PC端、服务器端的领先优势,同时积极布局移动互联、嵌入式等细分和高成长性市场,已具备较高发展势能优势。近期一铭软件在高管、分支机构、品牌市场的一系列布局,即为在“十三五”开年之际率先绸缪,探索一条高起点、高质量、高成长的发展壮大之路。

关于一铭软件:

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铭软件”)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国产操作系统行业,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一铭软件于2014年11月2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证券代码:831266。

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铭软件便已步入对Linux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的研发工作中。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一铭软件秉持“科学发展,人才为先”的理念,聚集和打造了一支勇于钻研、善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专业队伍。

目前,公司产品包括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云平台系统、东盟翻译云软件、软件资产管理系统及软件技术服务等。公司以支持国家正版化工作为起点,以打击盗版、推广正版为己任,助力推进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一铭软件同时也是广西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联盟等组织机构会员单位。

一铭软件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开发国产软件,并且走在国产软件界的前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共拥有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31项,软件产品登记26项,工业新产品23项。迄今为止,公司已获得双软认定、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MMI3级认证,并相继荣获广西优秀软件企业、广西信息化应用企业、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优秀参展项目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影响力奖等殊荣。

拥过硬的产品,更要拥有贴心完善的服务。一铭软件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及海量学习资料,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公司承诺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人才、改进管理,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降低成本,通过不断技术创新,继续保持在本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