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程刚:“+”出来的畅捷通T+云端应用生态

[摘要]“T+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围绕前端移动化、互联网应用的接入以及互联网金融三个方面,带着小微企业向互联网、向云发展。”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近日在媒体交流会上如是说。

“T+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围绕前端移动化、互联网应用的接入以及互联网金融三个方面,带着小微企业向互联网、向云发展。”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近日在媒体交流会上如是说。

上市一年来,畅捷通动作频频,畅捷通T+亦是活跃于to B市场和to B人的视野中:今年年初T+以200%的增长成为年报中最为亮丽的风景;2015年畅捷通T+再次强化产品级的互联网属性,+工作圈、+移动管理、+电商管理;7月,用友与阿里战略合作,畅捷通T+成功部署到阿里云上,并实现了阿里与用友合作以来开单的首个客户,客户目前已经成功应用;10月28日,畅捷通发布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试图做社会驱动型公司,畅捷通财务服务平台最大优势之一是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企业管理应用,易代败、好会计、客户管家等等都在这个市场中拥有丰厚的客户,而在小企业市场中占有较大份额的畅捷通T+再次成为新的关注点。

在软件疲软的当下,畅捷通T+的增势不变,在畅捷通产品体系中的重要性也在逐渐上升,在小微企业市场同样独占鳌头。随着互联网+的推进,T+的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畅捷通T+成为云+端服务先行军

畅捷通目前的主要业务分为两个部分:面向微型企业的云服务与面向小型企业的软件包服务。在畅捷通的战略中,面向微型企业的云服务的发展节奏分为两个阶段:先抓用户数,再抓收入,目前云服务还处于积累用户的阶段,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畅捷通云服务的用户增长比较快。

面向小型企业的软件包服务,目前也正在向云端转型,涵盖传统软件和新技术产品两大模块。传统软件包括T1、T3、T6等C/S架构的产品,从收入来看,这部分业务的收入呈缓慢下降趋势。以畅捷通T+为代表的新技术产品,它是面向小企业应用的新一代的互联网服务,目前发展较快,增幅超过了传统软件业务的降幅,所以畅捷通收入的上升主要依靠于畅捷通T+这类互联网软件。

事实上,在“互联网+”进入政府政策高度后,国内都面临着互联网转型,小微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复杂,如果再不进行互联网化转型,将会很快被市场淘汰,因此它们对互联网+转型的需求非常强烈,比之当年的ERP、信息化更加强烈。畅捷通作为小微企业市场领军企业,自然面临这一挑战,承担起带领小微企业互联网化、SaaS化的责任,畅捷通T+的发展也将围绕着这一重任。

移动化、互联网化与互联网金融齐头并进

2015年,畅捷通持续优化云端体验:T+集成工作圈、移动管理、电商管理等移动应用;T+整体部署到阿里云;发布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围绕云+端,向互联网持续发力。而程刚对于T+发展战略的解读,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前端的移动化、引入更多互联网应用、发力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诸多便利,企业办公也从PC端渐渐向移动端转移,前端的移动化会让应用更方便、更实时。比如,以前ERP录入定单都是在发生之后,但移动化之后能够做到实时同步。

互联网企业的一大特征是专注,而非大而全,畅捷通T+除畅捷通内部工作圈、客户管家等基础、通用产品外,其他产品多是交予伙伴完成,通过引入第三方应用完成客户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需求,目前T+已经集成2C电商、2B电商、移动报销、移动BI,以及基于SaaS的合同管理等应用。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服务,畅捷通有着自己的考虑。小微企业最大的痛点是资金链,面对缺钱的问题,它们只有社会融资和贷款两条通道。但社会融资动辄年化20%以上的利息,与小微企业鲜有20%以上的纯利润,负担不起社会融资的成本;小微企业普遍没有特别健全的信息与资质,金融机构不愿意贷,也不敢贷。未来,畅捷捷T+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是基于自身的财务业务一体化,客户在应用过程中,财务数据、报表数据会和业务进行关联,用企业的流水、出具来证明小微企业的健康运营,从而给金融机构提供判断基础,把低利息的贷款贷给小企业。

前端移动化、互联网应用的接入以及互联网金融,是T+服务小微企业互联网化的发展方向。

+工作圈,“+”出移动入口

前面提到,T+再次强化产品级的互联网属性,+工作圈、+移动管理、+电商管理,其实,工作圈被寄予厚望,希望以工作圈构造企业移动办公入口,并“+”出畅捷通的生态圈。

工作圈3.0正式上线是在8月份,致力于小微企业协同走向3.0时代,构建企业内、企业间的网状协同。产品层面,工作圈与钉钉类似,提供基础协同应用,纵向应用通过集成的方式,构造移动生态。与钉钉不同的是,工作圈的后台数据打通的能力,依托畅捷通自身在小微企业市场多年的积累,工作圈能够实现与ERP、财务等后台数据的通路。

未来,畅捷通将通过自身的持续更新迭代,以及通过开放的方式与更多第三方应用集成,围绕小微企业的管理需求形成生态圈,助力小微企业互联网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