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ppstore购物榜看双十一电商拐点已现

[摘要]今年双十一前夕,一向傲娇的苹果App Store开辟了接地气的新类别“购物”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主要向用户推荐购物、拍卖、价格对比、优惠等应用,这不免让人与购物节的火热及移动购物的趋向联系在一起,而透过该版块我们可以一窥电商的众生相。

今年双十一前夕,一向傲娇的苹果App Store开辟了接地气的新类别“购物”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主要向用户推荐购物、拍卖、价格对比、优惠等应用,这不免让人与购物节的火热及移动购物的趋向联系在一起,而透过该版块我们可以一窥电商的众生相。

在“购物”版块未开设前,购物类应用一直放于“生活"类目之下,此次能被分类到“购物”类别的应用大都耳熟能详,排名靠前代表该应用的关注热度较高,前三名基本被阿里系及京东作为电商巨头包揽。

在双十一当天App Store购物类免费APP的排行榜上,这份名单上依次为天猫、京东、淘宝、苏宁、大众点评、萌店、蘑菇街、聚美优品,前三名毫无悬念,撇开做团购类交易的大众点评,萌店首次出现在双十一的APP榜单上,把垂直类电商蘑菇街等甩在了后面则需要仔细琢磨,这里不妨看看双十一众电商的表现。

从Appstore购物榜看双十一电商拐点已现
从Appstore购物榜看双十一电商拐点已现
图说:2015年11月11日02:00 APP store购物免费类应用的排名

数据来源:APP Store

天猫最终交易额为912.17亿,无线成交占比68%;

京东下单量超2000万单,移动占比超过70%;

苏宁订单同比增长358%、移动端订单量占比67%;

国美移动端占比50.8%,移动订单量激增800%;

蘑菇街11日22点突破1亿交易额,移动端占比78.03%;

萌店11日24点交易额突破1.65亿,移动端占比100%。

从以上数据中可以看出移动购物的订单量和利润比重在销售渠道中增长显著,移动互联网电商的趋势明显。其中,萌店作为移动社交电商的代表平台,在第一个双十一当天交出了1.65亿、移动端占比100%的成绩单,与京东、天猫、苏宁等巨头尚有一定距离,但其一举超越垂直电商蘑菇街成为不容忽视的新势力。

从Appstore购物榜看双十一电商拐点已现
图说:2015年11月11日萌店在APP store购物免费类应用的分时段排名
数据来源:应用雷达

萌店的成功打榜则让人心生疑问。据了解,萌店主打“社交+电商”的模式,今年3月推出后则迅速走红,6个月注册用户1200万。在双十一前,萌店投入3亿宣传11.11萌店购物节,一时间铺天遍地的平面及线上广告,更有知名主持人汪涵作为代言人助阵。萌店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订单量超过60万单,截至当天红包领取人数超1300万人,双十一红包带来的流量超千万,其中通过社交分享带来的成交额占到23%,非双十一期间占比达到60%。

从Appstore购物榜看双十一电商拐点已现

萌店从默默无闻到一举在榜单蹿红,其背后是用户购物行为向移动端转移的推动,双十一当天萌店移动端占比100%进一步说明传统电商拐点已现是不争的事实,移动社交电商开始展露头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