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总统为中关村软件园驻芬代表朱梓齐颁发骑士勋章

[摘要]为表彰中关村软件园驻芬兰代表朱梓齐长期以来为芬兰和中芬科技合作所做的突出贡献,芬兰总统为他颁发一级骑士狮子勋章。2015年11月 12 日,授勋仪式在芬兰外交部举行。芬兰贸易与发展部部长莱尼塔·托伊瓦卡亲自主持仪式并颁发勋章。驻芬兰大使于庆泰、芬兰外交部美亚司司长泉溪等应邀出席授勋仪式。

为表彰中关村软件园驻芬兰代表朱梓齐长期以来为芬兰和中芬科技合作所做的突出贡献,芬兰总统为他颁发一级骑士狮子勋章。2015年11月 12 日,授勋仪式在芬兰外交部举行。芬兰贸易与发展部部长莱尼塔·托伊瓦卡亲自主持仪式并颁发勋章。驻芬兰大使于庆泰、芬兰外交部美亚司司长泉溪等应邀出席授勋仪式。


授勋仪式现场

托伊瓦卡部长在致辞中说,芬兰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已久,今年正好是芬兰是同中国建交65周年。中芬建交以来,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合作稳步提升。托伊瓦卡部长十分荣幸代表尼尼斯托总统为朱梓齐先生授勋。 感谢朱梓齐先生为促进芬兰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商业及经济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如北京信和洁能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收购芬兰AAVI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芬兰Progman公司。 另外,朱梓齐先生也为推进芬兰公司顺利进入中国开展业务作出了很多努力。

于大使向朱梓齐主任表示祝贺,并鼓励中关村科技园继续发挥作用,促进两国企业交流沟通和经贸往来。他表示,中小企业的重要性日益加强,中方愿与芬方一道,支持两国中小企业在彼此国家投资兴业,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新市场。

中芬两国在技术和市场方面优势互补,在中芬双方八年多持续积极交往合作基础上,2012年11月13日,由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和中关村软件园公司设立的“中关村驻芬兰联络处”、“中关村发展集团赫尔辛基创新合作中心”和“中关村软件园芬兰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中心”在芬兰赫尔辛基揭牌,形成了由政府部门、市场化集成运营平台和专业园区构成的“三合一”中芬国际合作创新平台。

中芬创新平台旨在促进有技术合作和投资意向的芬兰等北欧高科技企业到中关村和软件园落户,为中关村企业在芬兰及北欧其他国家开展技术交流、商务对接、投资并购等活动提供重要支撑。广联达是中关村软件园区内的一家优秀上市公司,是我国建设工程领域的领军软件服务企业。在创新平台的直接引荐、沟通交流及对接推动下,2014年3月27日,广联达正式与芬兰企业Progman Oy签署收购协议,以1800万欧元收购这家全球领先的MEP设计和施工软件公司的100%股权,这是中国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化企业跨境并购的首例。此次收购标志着中国建筑软件企业开始深度整合以芬兰企业为代表的欧洲建筑软件业企业,并正式开启在北欧的国际化战略。为此,芬兰经济部部长专门给中芬创新平台发出感谢信,感谢创新平台在促进中芬双向投资与合作中所做出的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