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程刚:以T+为核心,实现生态链的“云”转型

[摘要]2015年10月底畅捷通在新华网演播中心高调发布了“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这无疑给企业级应用市场带来更多可变和发挥的空间,市场的变化功不可没,厂商的敏捷和高效更为这个市场的可为可能带有想像。如果畅捷通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从小微企业的“增量市场”着手,那么畅捷通腰部力量的T+这一年又有什么不一样?对未来有什么趋势预判?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程刚

编者按:2015年10月底畅捷通在新华网演播中心高调发布了“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这无疑给企业级应用市场带来更多可变和发挥的空间,市场的变化功不可没,厂商的敏捷和高效更为这个市场的可为可能带有想像。如果畅捷通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从小微企业的“增量市场”着手,那么畅捷通腰部力量的T+这一年又有什么不一样?对未来有什么趋势预判?

在“双创”的大环境下,转型是不可避免的话题,用友集团是在2012年的时候全面从软件向互联网转型的,据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刚介绍,其实之前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在公司内部做了很多局部的实验,并开始把涉及到小微企业的应用全部迁移到畅捷通平台。

从最初的时候,畅捷通的定位就是构建新一代的(企业)应用云平台,而不仅仅是做一款SaaS应用或者Apps。因此,畅捷通的核心产品T+的设计从一开始就面向BS架构,这几年又将前端程序全部用HTML5重写了一遍,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面向小微企业的畅捷通企业管理软件T+,是完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应用,以平台战略引领发展,建设连接多种云服务的能力。全面支持PC桌面、平板与智能手机等终端操作;同时,畅捷通T+也是一个开放平台,连接电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各类互联网应用,打通小微企业生态链,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个性化新需求。

程刚指出,不断改进发展,力争实现畅捷通T+占领市场的新目标。他预计未来5到10年,都很难有同类产品超过畅捷通T+。根据资料显示,上市一年的畅捷通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畅捷通T+的销售收入以超过200%的增长成为年报中最为亮丽的风景。

程刚表示,未来,畅捷通仍然将在产品创新、渠道建设、市场推进、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

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畅捷通T+标准版既支持西方ERP的快速管理流程,也支持中国严格财务控制体系;畅捷通T+专业版多级分销管理,营销机构管理、分销补货、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是通过分销网络推向市场的,管理需求广泛。

在渠道支持方面,畅捷通将重点做好软件业务组织调整,更好地支持伙伴业务。合并业务推动与支持职能,按照业务领域建立项目组,共同支持伙伴和客户。建立更有效的售前支持工具,更快的交付体系,重拳出击,力争突破。

伴随畅捷通转型的步伐,也在不断营造让合作伙伴接受云和互联网的概念。据程刚介绍,目前,合作伙伴的收益主要由几个部分组成,第一是软件利差,第二是服务收入,即将有第三项,就是客户的分润收入。据程刚介绍,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合作伙伴70%的收入主要来自于软件利差,其他两项的收入占30%。未来争取让基于软件利差的收入只占30%,其他两项占据70%。

目前渠道的收入中软件利差仍占大头的形式,必须改革。如果不改,即使未来畅捷通不想免费,假如被同行免费了,那前景也会很暗淡。

他认为,事实上,即使软件免费了,企业的收益也一定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补贴回来,其中一个是互联网金融带来的金融服务收益,如果该收益足够大,那么软件完全可以免费。但是企业级和消费级的应用是不一样的,企业级应用都是有服务的,不是免费就立刻十倍级的增长,还要看服务体系是否跟得上。但是畅捷通有其独特的优势,在全国有两千家渠道,几万人的地推服务队伍,这些都是其他玩家很难快速建立起来的。

打通供应链组建生态圈

畅捷通正以全新的企业互联网大战略为引领,坚持创新战略,致力于打造小微企业移动互联生态圈。帮助企业降低获取信息的成本,推动小微企业互联网化发展。

在平台的运营和推广过程中,畅捷通自己也推出了一些公共基础应用,例如用于公共协同的工作圈、垂直财务类应用,但除了几个核心应用,其余的应用包括一些客户个性化的应用,都希望由其他合作伙伴来补充,在核心公共基础应用上再延伸出去,将平台生态系统搭建起来。

工作圈是一款企业级移动办公平台,它也将成为畅捷通应用系统在移动端的入口。工作圈平台上有众多的轻应用,例如公告、请假、任务分配等,包括客户管家、畅捷通T+移动中的应用也嵌入了工作圈。

客户管家是一款云上的轻CRM。会计家园是面向全国1400万会计人才的垂直社区,重在会计实务,将诸如销售培育、会计准则变化、营改增等后续相关业务交流及软件处理,重在做事务性的问答和培训。

此外,服务社区则是面向客户的服务平台,如果客户有任何需求,可以直接在软件上提出,通过智能系统处理,后台会根据内容来决定由畅捷通的人或者合作伙伴的人来响应,凭借着畅捷通强大的渠道服务调配能力,能实现像滴滴打车一样的快速服务。

面向小微企业,畅捷通开辟了“企业互联网+管理”新领域。企业提高竞争力,就需要依靠升级转型,包括业务创新、信息化与技术进步以及管理提升。而管理水平的提高,直接影响着成本和企业的发展方向。程刚认为,在管理领域,小企业通过运用“云端”技术可以快速提升企业效率。早在两年前,畅捷通就提出一个“云+端”方案,“端”就是软件,云就是云应用,目前已经深入结合的云应用:工作圈、会计家园、客户管家、服务社区,下一步计划形成新的“云ERP”,使用户在管理上使用更加深入,获得更大实效。

牵手阿里共拓云市场

从今年7月份,用友集团与阿里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以来,畅捷通与阿里合作,在云主机上首当其冲,进行深度技术合作,搭建应用+数据两层服务器架构,为企业提供高可靠、高性能云主机服务。既提供管理软件,又能为企业提供云主机服务---畅捷通T+云部署。

目前,畅捷通T+在阿里云上的成功部署,已产生成功应用的客户案例,由遍布全国的畅捷通渠道合作伙伴提供本地化、专业化的畅捷通T+云主机运维和软件实施、日常服务,未来畅捷通将依托强大的应用与数据服务能力为千万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财务及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