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OA变革与实践 通达、阿里共筑愿景

[摘要]2015年10月14日-15日,杭州云栖小镇,迄今为止国内外规模最大的一次云计算大会上,国内首屈一指的OA软件提供商通达信科作为参展企业,为各路客户现场演绎OA云端化的变革与发展。

2015年10月14日-15日,杭州云栖小镇,迄今为止国内外规模最大的一次云计算大会上,国内首屈一指的OA软件提供商通达信科作为参展企业,为各路客户现场演绎OA云端化的变革与发展。

曾几何时,移动互联的冲击引发了一场全行业的思索,这当然也包括协同OA行业在内。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通达发起了移动化、平台化、电商化的OA转型理念,并推出全新的协同系列产品。从通达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云端化转型已经在OA的产品战略中愈发清晰。然而,置身上万人规模的云栖大会之中,也许从跨界的角度,OA云端化应被赋予全新的内涵:

OA云端化推动行业创新

“创新”是云栖大会的主题之一,从OA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云提供了一种可能,厂商搭台各方唱戏——借助云技术,协同OA产品将有可能走向无限开放,用户可以成为OA应用的发布者,第三方开发者也可以成为OA应用的发布者……一个类似apple store的OA应用市场的诞生成为可能,前提是OA产品在后端足够强大,能够支撑灵活的开发和应用发布。产品更开放,应用更多元,将是云端化发展将带给整个OA行业全新活力。

OA云端化将实现应用共享

更低成本、更少投入、更短时间、更多服务,当协同OA服务置于云端,能够带来的客户价值无外于此。而一个基于云平台的OA应用市场,将使得各种应用更便捷地展现在用户面前,丰富应用,即插即用,将OA办公的实现变为在手机上使用APP一样容易。即便如此,每个企业在实际应用中对同一个应用在细节上的个性化需求,仍是OA应用在企业间实现共享的需要关注的问题。

云端化加速云端化跨界竞合

如果说,从OA产品和服务本身来讲,一个云端化的类似于apple store的OA应用商店将带来整个行业产品研发和服务模式的改变,那么,轻量级的云产品和服务的出现,比如云OA、云CRM、云ERP、云SCM以及众多功能较为单一集中的办公类产品(比如日程/任务管理类、IM类等)的出现,也让整个OA市场的竞合关系变得复杂而多变,攻城狮的崛起、资本的介入,任何一个行业都随时可能有一匹黑马跳脱出来。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2-3年内,在云应用领域,OA业内的跨界合作、收购行为将有望出现,竞争关系将变得复杂多变。

通达、阿里共筑OA变革实践愿景

通达云OA是目前国内一款颇为先进的基于云端应用与协同办公的专业级在线云平台,云端提供自助式协同办公解决方案,基于其平稳可靠的运行系统,全面保障企业信息安全。部署云OA系统平台最大的好处在于,用户无需安装服务端即可轻松拥有基于互联网的虚拟办公室,直接使用浏览器、手机或平板电脑登录OA系统,不需要独立的服务器,网络节省了企业购买软硬件投入的资金。

去年8月,阿里云启动“云合计划”,以云为媒,聚集各方精英。而“云合计划”的号召力,自然从云栖大会的规模和影响力足以得到验证。今年10月,通达云OA 2015版正式登陆阿里云市场,现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访问阿里云市场,只需短短10分钟用户便可快速开通并完成对通达云OA深度部署。值得注意的是,通达于此次杭州·云栖大会一经亮相即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作为一家举止低调且特别具备实干精神的OA老牌厂商,通达此行的核心目的便是与阿里云共同探索云办公实践,解决大中小不同类型企业的办公难题,特别是为中小企业在OA应用等方面提供实践经验。

阿里云“云合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以通达为代表的OA服务商采用阿里云,不仅让最终客户得到更好的云端体验,大大提升了部署效率,而且极大降低了应用维护层面的难度,提升了系统部署的灵活性。移动为主的协同天然就与云计算相匹配,阿里云非常看中‘云端办公’这一市场,希望通过与通达的深度合作广泛提升企业使用新一代移动OA的速度。”

也正是源于通达信科长期坚持将自身产品发展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的执行标准,让其决定与阿里云合作,将云端办公这一能力输送给更多中小企业。“关于如何构筑好云OA的发展愿景,通达希望用自身的实践经验来推动云OA的变革”,通达信科产品研发技术总监刘向前表示。

阿里云“云合计划”,旨在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适应DT时代的云生态体系。除通达外,泛微、神州数码、东软、中软、浪潮、东华软件等国内主流大型企业级应用服务提供商均为“云合计划”成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