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地产转型:对外连接客户,对内连接员工

[摘要]2015年初,百亿房企俱乐部成员奥园地产集团宣布互联网发展战略,通过搭建O2O技术平台,开启相关跨界升级产品开发等模式打造新一代文化、旅游、养生、商业复合地产项目,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在移动互联网布局方面,奥园集团采用金蝶云之家搭建生活O2O平台,连接员工和业务。

2015年初,百亿房企俱乐部成员奥园地产集团宣布互联网发展战略,通过搭建O2O技术平台,开启相关跨界升级产品开发等模式打造新一代文化、旅游、养生、商业复合地产项目,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在移动互联网布局方面,奥园集团采用金蝶云之家搭建生活O2O平台,连接员工和业务。

本文来自2015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云之家分论坛的奥园集团副总裁张永虎演讲实录,略有删减。

在移动互联网连接一切,重构行业格局时代大背景下,各大房企纷纷争抢白银时代的入场券。奥园地产也在进行“互联网+”转型,但这不仅仅是平台、工具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思维的改变。

奥园1

基于以上的想法,我们树立了以“以客户为中心”的对外服务平台,以及“连接员工”内部管理策略,并为此选择了云之家移动工作平台。

首先,奥园集团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客户,构建客户服务平台。地产不同于快消品,有可能一辈子就买一次。房子买了、社区建起来之后,客户还会有商业服务、文化、健康养生等方面的需求。我们要改变客户对我们认知的渠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AO公寓、AO社区、AO商街等一系列产品,打造客户服务平台。

其次,奥园集团希望能够建立沟通移动化、业务移动化,通过一个工作平台实现员工与业务、员工与员工之间的连接。奥园基于云之家构建的移动工作平台名称是“AoOffice”,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增强集团内部、员工间的交流互动分享,主要解决集团内部业务移动化、人际工作协作、业务流程审批等问题。

目前,在实现业务移动化方面,我们通过信息通知、业务自助、管理报表集成提升业务效率。譬如集团新闻、公告自动推送,信息到人;在平台轻应用集成的人事、销售、成本等报表信息,随时随地产看;此外,还实现业务集成,轻应用连接出纳、资金系统,即时查询账户资金余额。

在人际工作协作方面,奥园云之家“AoOffice”集成了集团通讯录,能快速找到组织中的工作伙伴进行业务协作;此外,通过创建任务、会议管理等功能实现高效协同工作;还支持文档云端存储,随时随地浏览分享。

奥园2

在业务流程审批方面,“AoOffice”与CRM、HR、OA等系统集成,实现流程移动化。轻应用连接EAS系统,如今只需手机就能实现移动审批;此外,通过轻应用连接OA系统,实现OA审批移动化,目前已上线的OA系统共有200多个。

奥园3

奥园理解的“互联网+”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东西,而是要提高效率、了解客户需求、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企业,动辄上亿的资金。市场瞬息万变,客户需求也在变化,“互联网+”就是要快速跟上市场步伐。此外,“创新、高效率”,是我们对互联网的理解,创新要求我们转变观念,从客户需求出发,重构产品和商业逻辑。无论在思维方式上、内部的构建上、组织结构上都要适应互联网创新,高效率就是要实现自动化和运营的无缝连接。

【关于云之家】

云之家,金蝶出品的移动工作平台,提供企业通讯录、语音会议、消息、签到、文件等免费办公应用,并可通过开放API连接企业现有业务(ERP),帮助企业/团队打破部门与地域限制,提高沟通与协作效率。截止2015年9月,云之家企业数突破70万,用户数突破600万,知名用户包括万科、海尔、中石油、国资委等,荣膺赛迪网2014最佳商务办公APP、雷锋网2014年度十佳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