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助理总裁尚惠红:EAS开启企业财务共享2.0序幕

[摘要]11月6日,“2015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平行分论坛——金蝶EAS财务共享2.0高峰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企业高管莅临分论坛现场,以“ 财务转型,始于共享”为题,纵论中国集团企业财务管控转型。

11月6日,“2015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平行分论坛——金蝶EAS财务共享2.0高峰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企业高管莅临分论坛现场,以“ 财务转型,始于共享”为题,纵论中国集团企业财务管控转型。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尚惠红从全球化视野出发,通过回顾中国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模式发展历史,解析其在中国呈现的炽热态势,开启财务管控变革序幕——财务共享2.0。

财务共享旨在提升企业效益与管控效率

尚惠红首先从全球化背景下财务管理面临的挑战切入,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前提下,企业的资源相对紧缩,激烈的竞争让财务管控的效率与力度面临挑战。其次,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产业链逐渐加长,上下游不断扩张,企业业务的复杂程度也日趋加深。她表示,今天企业的财务管理很多处在核算阶段,而财务管控的本质是风险控制,但是随着跨地域与行业的分子公司逐渐增加,企业的财务管理难度逐渐增加。

尔后,她从全球范围内财务转型案例分析指出,在八九十年代,美国GE,通用与杜邦先后建立了共享服务中心。在国内中兴、华为与平安保险也建立了共享中心,核心价值就是降低内部运营的成本,其次是提升内部运营的效率,使得传统的事务性财务向财务决策转型。

在过去,企业的财务有集中式的,也有分散式的,其获取信息的时间周期较长,财务质量较低,总部对子公司的管控力度较薄弱,实现共享之后,真正的目的是为企业提供财务的基础数据服务。此外,共享中心也为企业提供基础的管理服务,通过信息系统将其固化,并于系统中给予实现。最后,共享中心将组织岗位分离,分成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基础财务。

“互联网+”助推财务共享进入2.0时代

而今,财务共享可以通过移动终端与手机,随时随地碎片化处理企业业务,将人们碎片化时间进行有效利用。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IT技术迅猛发展,企业管理需求提升以及ERP系统与财务一体化的应用,企业对财务信息深度挖掘的需求加大,使得财务共享2.0时代从财务向业务领域的延伸。此外,管理会计与共享中心的诞生,使得企业管理的需求上升。

过去,共享中心1.0时代,企业可能关注的是业务处理,每个单据直流的时间,处理的效率以及处理的准确度。在2.0时代,从过去关注业务的处理到关注整个共享中心运营平台的运作的效率,而今强调的是平台的强大性,灵活性以及延伸性。

金蝶EAS为财务共享2.0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金蝶EAS一体化财务共享解决方案从费用报销到资产管理,从凭证到报销,完全是一个数据中心与数据的基础平台。实现一体化,首先需要保证稳定性,其次是同步升级,最后则是保证数据的透明和共享,尽可能降低出错率。

金蝶EAS的共享中心非常灵活,既可以让企业的财务管理一体化应用,也可以将共享中心和其他ERP集成,实现无缝的集成和扩张。此外,金蝶EAS全面的业务功能支撑与共享平台的高效运营,实现既有人员管理与绩效管理,也有质量管理与内部员工的统计分析,致力为企业实现财务管控升级,构建财务共享2.0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