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跟无人机品牌要“约飞” 视频社交会从无人机开始吗?

[摘要]爱奇艺是一个视频网站,与无人机品牌合作到底又有什么企图?11 月 5 日,在刚刚推出 Ghost 2.0智能无人机后,亿航与爱奇艺联合宣布双方将在航拍类视频内容、资源置换、探索新商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国内航拍爱好者的视频交流平台。合作之后,双方将会把亿航无人机基于手机 app 的简易操控,与爱奇艺广泛的用户基础
144672410563526100_a580330

爱奇艺是一个视频网站,与无人机品牌合作到底又有什么企图?

11 月 5 日,在刚刚推出 Ghost 2.0 智能无人机后,亿航与爱奇艺联合宣布双方将在航拍类视频内容、资源置换、探索新商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国内航拍爱好者的视频交流平台。

合作之后,双方将会把亿航无人机基于手机 app 的简易操控,与爱奇艺广泛的用户基础和视频娱乐文化生态资源相结合来打造航拍视频平台。后者将为亿航开通 API 接口并提供播出平台。同时,爱奇艺将为亿航用户开设原创航拍内容专区亿航频道,旗下的多个自制节目都将采用亿航无人机拍摄素材。

借由此次合作,爱奇艺将为亿航用户开设原创航拍内容专区,用户可将航拍的视频内容同步至专区,与全世界航拍爱好者共同分享。据介绍,爱奇艺自制旅游类真人秀节目《边走边拍》,已率先通过采用亿航无人机拍摄素材,为用户呈现更多精彩丰富的航拍镜头,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视觉体验。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表示,爱奇艺与亿航双方凭借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将催生更深入的合作形式,将更多优秀的视频内容贡献给用户。

2014年爱奇艺大力推进用户原创内容整体战略布局,作为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爱奇艺拍客频道应时而生。拍客频道致力于为广大视频拍摄爱好者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和技术支持,目前,由大学生、白领及专业视频拍摄者构成的拍客族群,已成为频道《社会大视野》、《酷炫影像》、《饭拍力量》等栏目的内容生产主力。此前,爱奇艺已与小蚁运动相机达成战略合作,共构建智能硬件内容生态圈,此次合作是对爱奇艺智能硬件内容圈的再次补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未来爱奇艺将更好的链接人与服务,综合视频门户的优势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据市场调查公司Teal Group在2014年7月的预测,未来10年全球无人机行业将实现前所未有的持续增长,市场的消费总额将会达910亿美元。预计从2015年的64亿美元增长至10年后的115亿美元。虽然目前军用无人机仍占消费总额的绝大部分,但2014年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出向消费级无人机的转变,民用无人机的购买量开始攀升。

购买无人机的人群数量攀升之后,就会出现社交的需求,而亿航与爱奇艺合作就是看重了未来无人机视频的社交空间。

亿航最新发布的 Ghost 2.0 也推出了进化后的相对跟随功能,相比之前无人机只能在操控者后方拍摄,这次的更新可以在 360 度范围内设定无人机与用户的相对位置,然后自动保持这个相对位置做跟随航拍。其升级版的 EHANG Play App 也推出了无人机社交功能,用户可以加好友聊天,发送航拍照片与视频并分享到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

据亿航CMO熊逸放介绍,之所以会选择爱奇艺合作,主要是为了打造一个无人机爱好者通过视频交流的社区:“无人机的爱好者们可以经常一起‘约飞’,这样就会出现交流的需求,而与爱奇艺合作也是想建立一个专门的交流社区,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所以,如果买了一台无人机,会考虑去“约飞”吗?如果放到视频网站上让网友来围观会不会更刺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