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微信定制社区”出炉 访客可扫码进门

[摘要]11月7日,正荣集团旗下物业公司与微信支付在社区物业领域发起了先锋性合作,结合“微信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推出全国首个集物业服务、社交活动、社区零售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定制社区,意在为社区营造和业主生活体验“做点改变”。

11月7日,正荣集团旗下物业公司与微信支付在社区物业领域发起了先锋性合作,结合“微信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推出全国首个集物业服务、社交活动、社区零售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定制社区,意在为社区营造和业主生活体验“做点改变”。

这一被称作“幸福家”的计划将在福州正荣润试行,预计2016年一季度开放示范区。全面建成后,业主可通过人脸识别“刷脸”进门,对访客而言,被访业主可通过正荣物业的微信服务号,生成访客二维码发送给朋友,“刷码”通关。

腾讯公司微信支付产品总监刘鹏表示:“正荣集团在地产行业拥有深厚的基础,并有足够的社区资源实现智慧社区的落地,在实践中演化新的产品,合作对双方都有价值。正荣是微信支付深入房地产行业,布局智慧社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进门靠“刷脸”,小区四大模块智慧升级

正荣润城为业主提供基于“正荣物业”微信服务号的定制化社区服务,包括软件平台、硬件改造和物业管理升级三个部分,统称为”幸福家平台“。该平台集纳了物业的大部分基础功能,同时,根据社区业主及其自身特色,定制部分功能。

“从产品的功能划分可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人、车、物、服。”正荣物业产品负责人表示:在正荣润城中,业主可刷脸入户,在进入小区和首层单元门厅时不用出示门禁卡,靠刷脸就成。对访客而言,则是“刷码”进门。被访业主可通过正荣物业的微信服务号,生成一个访客二维码发送给朋友,“刷码”通关,既提高门卫工作效率,又提升安全系数;在“车”的解决方案中,微信定制社区中采取”车辆自识别系统“对车库实行自动感应,当车辆进入后,通过红外感应、软启动、事件控制等一系列技术,始终为业主照亮前方15米的道路。当业主停好车后,同样将感应他行走的方向,进行点对点追光——实现“车开到哪儿,灯就照到哪儿,车过灯暗。”在物业费及各项生活杂费的缴纳方面,正荣润城通过接入微信支付,一键支付各项生活杂费;而对于业主的报事报修,正荣润城的“报事报修”服务借助微信公众号强大的消息触达能力,可将相关服务信息实时并且准确详细通过微信传递给用户,杜绝“报修无回应”的问题。

社区资源一体化,打造智慧多元社区新玩法

传统小区周边资源分散,生活配套设施无法完全满足业主的需求。通过“微信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正荣润城将周边的生活资源整合起来,为小区业主打造了更智慧、更多元的社区新玩法。

正荣润城拥有立体式全WiFi覆盖,业主进入小区后,通过微信连WiFi功能即可快速免费连接并使用社区WiFi,为业主打造真正智慧互联的居住环境。同时,正荣润城将在一期引入正荣旗下自营的生态食品资源,包括福州故乡农园的生态蔬果、生态猪肉,莆田澄峰渔场的海鲜,南昌赣南的橙子。并推出“业主格子铺”,业主可以上架、维护自己的格子商店,比如自制烘焙饼干、代购奶粉等,促进邻居间“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

微信智慧社区助推物业服务从“标准化”到“定制化”转变

目前,国内的物业服务正从单纯的标准化,向更契合客户需求的定制化服务模式转变,作为全国首个“微信定制社区”,正荣润城是物业积极面对行业变化的一次全新尝试。如今,全国接入微信支付的社区已有40多个,但多属于运营个别模块,配合微信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也是建设“定制社区”的前提。这次与正荣物业合作开发的定制社区,更多是基于正荣业主的调研结果来定制服务的,除了微信服务号等软件开通,还涉及社区基建的硬件改造,比如人脸识别设备、车辆灯光导视系统。

未来,正荣物业还将联合微信支付优化体验及业务模块,基于微信支付+公众号体系,打造智慧停车、智能零售、无线网络等智慧社区服务,探索更智能、更多元的智慧社区生活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