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 5 VS MIUI 7:谁在照片管理方面更胜一筹?

[摘要]随着智能相机功能的强大,及其自身的便携性和易用性,用户更喜欢用手机来拍照,自拍、拍风景、拍美食等。照片多了,对照片的查找和分类管理成了让人头疼的事。所以,各家操作系统纷纷在这一用户痛点上发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体验。下面,笔者就以Flyme5图库和MIUI 7图库为例进行对比,看二者在实际应用中的具体表
       随着智能相机功能的强大,及其自身的便携性和易用性,用户更喜欢用手机来拍照,自拍、拍风景、拍美食等。照片多了,对照片的查找和分类管理成了让人头疼的事。所以,各家操作系统纷纷在这一用户“痛点”上发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体验。下面,笔者就以Flyme 5图库和MIUI 7图库为例进行对比,看二者在实际应用中的具体表现如何。

1.基本分类

在对照片进行分类时,二者都采用了按时间和地理位置进行分类的标准。不同的是,Flyme 5中的时间标准是以7天为一个节点,MIUI 7是以1天为一个节点。虽然MIUI 7的分类显得更加详细,但在实际应用中,Flyme 5的分类标准似乎更加实用,更有“集合”的意味。当然,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

Flyme 5 VS MIUI 7:谁在照片管理方面更胜一筹? - h_tech - 科技虫

Flyme 5                                                                      MIUI 7

2.图片编辑

在图片编辑方面,二者都有诸如旋转、滤镜、裁剪、涂鸦等基本的图片编辑功能。“增强”(MIUI)和“调整”(Flyme 5)是两个相似的功能,可以调节图片的对比度、饱和度、亮度等。不同的是,除以上三项之外,Flyme 5 “调整”的内容还包含色温、晕影、色彩平衡,功能相对更全面。

Flyme 5 VS MIUI 7:谁在照片管理方面更胜一筹? - h_tech - 科技虫

Flyme 5                                                                                                 MIUI 7

另外,Flyme 5图库编辑功能中的“工具箱”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可以对图片进行各种操作,如模糊处理、添加文字、打马赛克等,而MIUI 7的图片编辑中则没有类似的功能。所以就图片编辑功能的全面和强大来说,MIUI 7在这一对比中略微处于劣势。

3.智能分类VS 面孔识别

Flyme 5的图库基于阿里强大的图像识别算法,可以十分智能地识别照片内容,按识别结果精确地对照片进行分类。无论用户的照片内容有多么繁杂,经过图库的智能识别后,将分别被归入宠物、自拍、风景、美食等十余种分类项目中。也就是说,它可识别的内容非常广泛,无论是人或动物的面部,或是单纯的风景及美食等,都可以准确识别。用户在整理和查看照片时,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MIUI 7中的面孔识别则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识别并整理某一类照片。对于家里有宝宝、宠物和喜欢自拍的用户来说,该功能确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但由于它只可以对人或动物的面孔进行识别,识别的范围无疑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用户群也是一种限制。所以,在这一对比中,显然是Flyme 5图库的智能分类应用范围更大,更人性化,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Flyme 5 VS MIUI 7:谁在照片管理方面更胜一筹? - h_tech - 科技虫

Flyme 5                                                                                               MIUI 7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出,二者在照片的分类方面都颇花费了一番功夫,各有所长。但客观来说,Flyme 5图库在功能的全面性和实用性上似乎更胜一筹,更能让用户在实际操作中获得良好的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