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体系联盟与微软合办Ignite创客路演大赛

[摘要]2015年10月26日晚,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微软公司合作,以Microsoft Ignite China 微软技术大会为背景,举办“创在云端”创客路演活动,并邀请邓锋等知名投资家出席。

2015年,创新创业、“互联网+”成了全社会热议的焦点,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更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的具体部署。在此大背景下,2015年10月26日晚,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微软公司合作,以Microsoft Ignite China 微软技术大会为背景,举办“创在云端”创客路演活动,并邀请邓锋等知名投资家出席,6个创业项目同台展示,既给云计算领域的创客搭建了展示交流和融资的平台,也为大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压轴大戏。

微软技术大会(Microsoft Ignite China)是一场以“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技术盛宴,大会集合了中国本土生态圈的中坚力量,分享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热门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势,以及在不同行业、业务流程和应用场景的成功实践。来自微软的技术专家、项目负责人以及国内企业领袖、创业先锋、技术达人300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技术创新助力互联网+时代”进行深入交流。创客路演活动紧扣产业和时代发展脉搏,是大会的特设亮点和压轴大戏,路演活动全程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热点,为中国本土的新兴 IT 创业公司和投资机构搭建桥梁,提供一个公开透明、和谐创新的学习沟通和投融资平台,以促成投资合作意向的达成。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微软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严治庆、中国青年天使会秘书长张玮等以及IDG、红杉、毕马威、三行资本、云时创投等机构的投资人和专家担任活动评委,邓锋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路博担纲本场活动主持。

 
创在云端创业路演大赛评委和参加演讲者的合影

迈伴客金融、数人科技、九章云极、麦吉姆科技、轻元科技以及清创广带6个项目的负责人登台路演,每个项目在9分钟内介绍项目商业模式、团队建设、市场前景、竞争优势等方面内容,之后在6分钟内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6个项目各具特色,九章云极集成云端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库+服务;麦吉姆科技开发了一款具有语音捜索引擎和云智库的云玩偶,满足儿童的求知需求;轻元科技提供企业级的容器云服务,致力于将新一代的云计算技术落地为可靠的云计算管理系统;迈伴客金融为银行提供专业的直销银行服务,与中国银联合作推进金融云的建设;清创广带利用每部手机的独有编码建立智能感知系统,重点关注安防市场,大大提升城市管理智慧性;数人科技开发的云操作系统”数人云”,让用户像使用单机电脑一样管理集群和云端应用。评委们就项目市场前景、技术特点、竞争优势、团队情况等方面直言问题,既让创客们看到了不足、找准了方向,也从评委那里收获了经验和建议。

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做了路演总结发言。沈寓实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带来信息产业的大融合,并辐射到各行各业,打破传统边界,跨界整合,催生革命性商业模式变革,这个机遇无限产业趋势是当今万众创业的时代基础。沈寓实也指出,创业的成功毕竟是小概率事件,需要创业者长期的坚持以及各方面的配合和机遇,希望创业者坚持不懈,并承诺云联盟将持续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帮助创业者对接商务和资本资源,助力中国云体系事业的全面发展。

邓锋代表评委会进行了总结点评。邓锋认为,云计算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创业机会,2B项目迎来更多新机遇,创业者应该脚踏实地,找准定位,专注细分领域,把先进技术与市场紧密结合,把握好创业机会。邓锋还总结了企业家最为重要的三个方面,第一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即高于财富回报的理想;第二是责任感,创业创始人的责任感就是跟阵地同在;第三是要有胸怀。邓锋鼓励创业者做企业既要用“脑”,也要用“心”,要保持有持续的激情。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北京迈伴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北京数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表现奖,其他四个项目获得优秀创业项目奖。活动结束后,投资人与创业团队又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下一步合作的机会。同时,各方纷纷表示,感谢希望云体系联盟和微软公司的活动策划,并希望联盟以后多举办这类的活动,整合对接各方资源,推动产业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