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2.0版本发布 4L学习模式助推高效移动学习

[摘要]2015年11月1日,网龙华渔教育旗下多学发布了移动学习平台里程碑版本多学2.0。秉持今天学,今天用的理念,多学2.0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基于4L学习模式的全新企业培训体系,让移动学习更加多元、全面、智能、轻松。4L学习模式包括:系统化学习、个性化学习、社交化学习与游戏化学习,能有效帮助企业提高员工培训效果,提升企业核
       2015年11月1日,网龙华渔教育旗下多学发布了移动学习平台里程碑版本——多学2.0。秉持“今天学,今天用”的理念,多学2.0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基于4L学习模式的全新企业培训体系,让移动学习更加多元、全面、智能、轻松。4L学习模式包括:系统化学习、个性化学习、社交化学习与游戏化学习,能有效帮助企业提高员工培训效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多学2.0体现了多学对移动学习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标志着国内移动学习进入新的阶段。

“系统化”学习更高效

当前的在线/移动培训平台,大都存在课程分布零散、课程与实践脱节、知识过于碎片化等问题。多学2.0针对这些领域进行了专门设计,有效地帮助企业员工实现“系统化”学习,并提供匹配员工岗位和个人能力的个性化学习,让学习更加精准、高效。

多学2.0同时为企业培训管理者提供了培训课程、考试测验等学习相关内容推送的功能。员工可以在移动端非常容易的看到这些必修学习信息,并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学习安排”和“选修推荐”模块里的单个课程支持多个课件排序学习,并支持分节点出题,以测验相应的知识点。这种“课程排序学习+试卷”的形式,将“学+考”结合更加紧密,满足了企业角度对课程学习先后顺序、课程学习任务解锁、先学再考等系统化学习/培训的要求。

多学2.0还具备“O2O培训班”功能。除了可展示培训讲师信息,该功能还支持添加基础课件。企业员工可在培训前进行基础内容线上学习,然后再进行线下讲师深度授课。通过“线上基础学习+线下深度学习”的方式,该功能模块能帮助学员从浅层学习达到深层学习,强化培训效果。

“个性化”学习更精准

企业里每位员工的岗位技能水平、学习能力和兴趣点各不相同。传统的“一刀切”培训方式,在当前快速变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难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多学2.0在“个性化”学习需求方面有突破性提升。员工可以在“首页”的“选修推荐”模块里选择个人感兴趣的课程,添加至“学习安排”;此外,“选修推荐”的“猜你喜欢”功能,能根据员工日常的学习行为与学习兴趣,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推送相关课程给员工,从而实现精准学习。

多学2.0在“学习安排”中,还提供了“类型”和“标签”两种分类。“类型”分为线上学习、考试及线下培训班三种;标签则是按照课程类别进行分类。两种方式能帮助员工更加精准、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

“社交化”学习 让知识不断产生价值

社交化学习是企业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学2.0将“问答”与“同事圈”融合为“社区”,通过非正式学习的形式,帮助员工扩充知识储备、积累知识技能。

通过“问答”模块,企业员工可以向相关同事咨询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公司业务能手能在此群策群力、答疑解惑。在多向互动沟通中,每个人既是知识传授者,又是知识受益者,从而不断累积、沉淀出企业内部最具价值的知识体系。通过“点赞”、“评论”等功能,员工能发现、找到“点赞”、“评论”最多的知识,让最具实践认同的知识得以被广大员工发现,让知识不断地产生更多、更大的价值。

此外,多学2.0对个人学习成果分享做了进一步优化。每个学员在完成学习考试后,系统会生成考试成绩单,学员可将成绩单分享到“社区”,有效激励同事之间的良性竞争,推动员工的自主学习。

“游戏化”学习更有趣

多学2.0在游戏化学习方面也有了大幅的提升。它将游戏的机制、工具与学习更加有效地结合起来,让学习充满乐趣,调动企业员工学习主动性,提升员工的用户体验和学习效果。

多学2.0打造了一个游戏化学习闭环:“员工完成学习任务”或”学习上有所进步”时,员工可获得相应的金币奖励,金币可用于奖及奖品兑换,获得相应的物质奖励。这样能有效、持续地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培训完成率,帮助员工有效掌握所需技能知识。

学习报表数据呈现 培训效果可跟踪

多学2.0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员工日常学习行为,向员工展示个人学习数据及成果,帮助员工了解内在的优势和不足,进行针对性的提升学习,更好地满足企业业务需求。

界面全新改版 简单易用

移动学习体验为先。多学2.0在产品体验方面还进行了全面提升。产品界面进行了全新改进,设计采用了简约大气的风格,界面视觉配色干净清爽,为企业用户创造最佳的学习体验。

多学2.0对功能进行了明确、简化设计和分类。4大功能模块(“首页”、“社区”、“发现”、“我的”)操作简单易学,没有移动学习经验的小白用户也能一目了然,根据导航轻松操作,实现移动学习。

网龙华渔教育是网龙(中国)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以领先的移动互联技术,结合全球顶尖教育资源,致力于在线教育布局和全球华人终身教育事业。

多学是华渔布局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今天学,今天用”的理念,打造中国最接地气的企业培训平台,让员工学习有用、有效、有趣,让企业发展走出人才培育的困境。

点击官网了解更多信息:www.91yong.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最新资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