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奇酷手机用户剧增 360 OS入围国内“4大系统”

[摘要]提及起国内的手机系统,给人的一个感觉是:乱!实在太多,数都数不清楚。基本上特点是:① 各家厂商的系统都有一个响亮名字② 多数系统相似度很高,都是加个UI,修改下界面。③ 基本上都是基于谷歌安卓的系统。当然也有一些做的比较好的系统,比如大家熟悉的有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魅族的Flyme。这就是传统的三大系统。
       提及起国内的手机系统,给人的一个感觉是:乱!实在太多,数都数不清楚。基本上特点是:

① 各家厂商的系统都有一个“响亮”名字

② 多数系统相似度很高,都是加个UI,修改下界面。

③ 基本上都是基于谷歌安卓的系统。

当然也有一些做的比较好的系统,比如大家熟悉的有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魅族的Flyme。这就是传统的“三大系统”。不过最近杀出了一个360 OS,听名字就知道来头不小,不错就是360公司的开发的产品。随着360奇酷手机用户的剧增以及经过小半年的沉淀和积累,360 OS已经获取了一部分用户的“芳心”,凭借自身的口碑和良好系统体验,逐渐让国产“三大系统”格局,变成“四大系统”了。

可能很多人问到,凭什么就是这四家系统,还有很多有特色的系统、或者用户量很大的系统。例如:锤子的就很别致,但是仅仅是改下UI,凭借个人意愿去做系统是闭门造车。其次有的用户量并不是很大,还有一些系统只会做加法、做表面功夫,不予以讨论。

为什么把360 OS这么“年轻”的系统拿来说呢?第一点:国内系统同化严重,很多功能都是互相抄袭,所以都是大同小异。第二点:所有的系统都面临一个问题----安全,我们用户把数据放在你们那里,怎么才能够让我们放心,最近一次的安全问题,就是Flyme云端泄露用户资料,导致大量用户的隐私被别人同步到了手机,这可不是个小问题。360 OS主打的就是安全,也是360的老本行,算得上是应运而生吧。

其实各家系统都有一个特色,MIUI的特色是智能家居生态化,多功能接口;EMUI的特点是国际化,功能很齐全,但是老气;Flyme就是精致、简洁的路线。360 OS最重要的特点当然就是安全。

上面的三家系统是天天被对比、天天被热议,所以今天主要来说说360 OS。

现在的系统不能仅仅满足日常的社交、通话、上网的需要。更多的是体验,是让用户感受到你的系统不一样地方,比如同样的功能你比别人更加智能便捷,就会是用户的使用体验大幅提升。360 OS的设计理念就是这样子的,例如用户反馈的功能,它直接设计一个APP反馈用户的情况,能够提取很多用户的log样本。这些数据比在实验室的数据更加珍贵,当然其他系统也有这样的log抓取系统,但是正常量产的手机里是没有直接可以反馈问题的入口。还有一个小功能就是冷藏室,很多人喜欢下载很多软件,但是日常很少点开,360 OS能够智能识别你长期未打开的应用,将其“冷藏”起来,类似于停用功能,这样能够节省手机存储空间和保证系统流畅性,以及有更好的续航体验。

当然,我在这里都是以小见大,通过一些小功能来反应这些系统的设计理念。360 OS里的安全中心就是直接内置和调用了360手机卫士,也是一款安全性能很强的软件。比起其他的xx大师只能清理垃圾、升级APP,其他功能做做样子的要强很多,它能够从底层扫描你的系统,毕竟在自己家的系统,他的权限更大,功能更强。

最后说点360在财产安全上面下的功夫吧,财产隔离系统是一个能够把你跟资金财产有关的软件隔离起来,在那个单独的环境里运行,因为不能截图,所以没放图片,大家可以有机会亲自拿奇酷手机感受下。还有奇酷云服务的找回手机功能,亲测非常实用,跟苹果的找回手机功能差不多,但是比苹果的更人性化,比如你想拍下拿了你的手机的人,你点击拍照,手机接到指令后会弹出一个闹钟界面,等拿手机的人点击停止了闹钟,手机就完成了拍照。这些设计针对国人还是很实用的。

还有如隐私空间的功能,360 OS肯定是做的最隐私的一个,因为桌面上还有一个假的隐私空间来混淆视听,同时联系人伪装也是很强的一个小功能,所以它做到真正的隐私,这些功能非常多不一一列举,足以见证360 OS安全方面的强大之处。

当然360 OS还有不足之处,比如目前系统内置资源还相对不充足,音乐和视频都是直接用第三方的软件。因为太过于简洁,很多软件都是可以删除,容易让用户不小心误删系统核心软件,同时一些小功能还等待添加,如:全局搜索。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360OS确实算得上国内的“四大系统”,它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等后期的不断完善和更新,以及用户量的激增,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手机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