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新玩法:如何将一场选美变成一场品牌转型大秀

[摘要]Beauty is power. 在颜值当道的当下,美女经济更是大行其道。占尽电视荧屏的各色美女明星代言、车展上的性感模特、游戏展上活力四射的showgirl……深谙美女经济的魔力,这些行业已经将美女效益运用得炉火纯青。

Beauty is power. 在颜值当道的当下,美女经济更是大行其道。占尽电视荧屏的各色美女明星代言、车展上的性感模特、游戏展上活力四射的showgirl……深谙美女经济的魔力,这些行业已经将美女效益运用得炉火纯青。

码农聚集地的科技行业,向来被冠以“盛产IT屌丝”,美女似乎总与之格格不入,因此,当张家高科中兴通讯新晋员工浦汐清参选“地球小姐”选美活动的消息不胫而走后,被IT界内普遍认为是破天荒的举动。

9月10日,上海张江高科涌动着兴奋的情愫,这个与北京中关村齐名的高科技园区第一次票选出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代张江女神,浦汐清这位来自中兴通讯的妹子以其清丽甜美的外形气质,被IT男们看做是继“度娘”、“奶茶妹妹”之后IT圈新一代女神,更因其擅长芭蕾,优雅的芭蕾身形多次出现在沪上的地标性场所而被亲切地称为“芭蕾女神”。

在此之后浦汐清更是不负张江码农们的厚望,于10月26日,一举杀入2015地球小姐中国区五强,同样以其擅长的优雅芭蕾摘得“最佳才艺奖“,成为IT圈又一”才貌双馨“的骄傲。

做为新一代的IT女神,浦汐清明明可以靠“颜值”在男性众多的IT圈如鱼得水,但她偏偏褪下女神的光环拼得就是“实力”。

南京航空大学学舞台表演的浦汐清,大学期间兼修金融和艺术,毕业后进入中兴终端,加入品牌战略部,不仅作为文艺生可以跳得一曲凄美的天鹅湖,更是对于中兴终端产品了然于心,频频登上热门科技媒体平台,为网友亲身介绍自家产品。

浦汐清为自家热门高端商务国礼旗舰机AXON天机代言拍摄的一系列时尚大片,全方位地展示AXON天机这款手机的设计美学。为科技注入柔美,也让人们对中兴最新高端旗舰AXON天机带来的创新科技生活更多了几分美好想象。

女生做评测,常常被认为花瓶的作用大于实际,不过是摆弄展示下产品罢了。作为中兴的一员,浦汐清化身的手机评测解析员,说起产品却丝毫不含糊,科技术语、功能演示十分专业,一招一式间科技范儿十足,加之她舞台表演的深厚台词功底,女神版评测清新细腻的风格,令人印象更为深刻,被网友们盛赞为“最赏心悦目的手机展示视频”,其网络播放量创下新高,这段视频更是在京东成为最受推崇的手机购买推荐视频,女神视频首秀为中兴国礼机AXON天机积攒了更多人气。

如果,你认为这就是全部,那就错了。浦汐清对于中兴可并不旨停留在“美”的视觉感官上,中兴将这场选美效应演变成了一场润物细无声的品牌转型大秀。中兴年轻化的品牌气质也伴着这股中兴新力量传达给更多人。

作为中兴的新兴力量,浦汐清还先后多次出现在中兴旗舰手机AXON天机以及旗舰系列战略发布会上,中兴结合浦汐清的自身特长,利用人屏合一的高端技术,将浦汐清的芭蕾与首款压力屏手机AXON天机mini以“柔美”与“科技”的完美碰撞展现,让众人在惊艳的视觉享受中更深沉的了解压力屏的科技力量,此舞一闭让世人皆惊叹如今的中兴手机一改以往低调内敛只做实事的品牌形象,全球国际化年轻活力化形象转型有了更丰富更有层次的表达。

紧接着IT圈女神热潮,中兴一组以“敢不同”为主题的形象宣传片也接连出炉,而浦汐清正是其中“敢不同”故事人物之一。在宣传片中,浦汐清展现了自己在加入中兴后,从自卑怯懦到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勇于尝试的心路历程,完成了从芭蕾舞者到通信行业新兵的蜕变和新生。这种敢于跳出昨天、与过去的自己不同的精神,正是中兴“敢不同”精神的有力注脚,完美诠释了中兴“敢不同”的品牌理念。

在这场围绕“美”的营销中,中兴并没有走通俗单一的美女颜值路线,而是将中兴的产品、中兴的品牌精神和中兴人紧密结合在一起,让中兴人成为中兴的最佳代言。突破传统的工程师文化,新一代中兴人的形象凸显出来,中兴青春活力的精神气质也得到更进一步的放大,向外界透露呈现出了一个更具活力的国产品牌的国际化形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