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柳传志助阵史玉柱A股借壳

[摘要]记者11日获悉,A股上市公司世纪游轮(002558,股吧)拟购买巨人网络100%的股权,而在巨人网络借壳上市方案中,马云、柳传志的股东身份首度浮现。按照重组计划,首先,世纪游轮拟向原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及其关联方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作价6.27亿元;剥离旧资产后的世纪游轮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发行股票,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

记者11日获悉,A股上市公司世纪游轮(002558,股吧)拟购买巨人网络100%的股权,而在巨人网络借壳上市方案中,马云、柳传志的股东身份首度浮现。

按照重组计划,首先,世纪游轮拟向原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及其关联方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作价6.27亿元;剥离旧资产后的世纪游轮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发行股票,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借壳后世纪游轮还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0亿元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交易完成后,不考虑新募资金的影响,史玉柱为实际控制人的兰麟投资及腾澎投资将持有世纪游轮41.44%股份,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巨人网络股东名单中隐藏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的身影,三者分别通过旗下铼钸投资(云峰基金旗下)、弘毅创领(弘毅投资旗下)、鼎晖孚远和孚烨投资(鼎晖投资旗下)完成对巨人网络的投资,分别占股9%、6.92%、13.84%。

据悉,巨人网络回归A股后继续以手游定为战略重心,史玉柱也帮助公司完成架构调整:核心研发团队重组,把“中心部门制”改为“工作室制”;组建高敏捷创新开发团队;启动搭建公司级手游协同开发平台。

除巨人网络外,盛大游戏、完美世界等海外上市游戏概念股也已经宣布或者完成私有化并瞄准国内上市。巨人网络抢先一步,并拉拢马云、柳传志成为主要股东,无疑是在豪赌“网游回归第一股”的升值空间。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曾放言:“市值1000亿是起点,非常有信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