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里卖什么药 纷享竟是客脉A轮投资身份

[摘要]罗旭再次说道:“我们选择投资客脉是纷享销客B+C战略的布局。我们相信同样是解决工作方面的需求,在C端也会诞生非常优秀的APP。纷享销客做为企业级的产品,解决的是企业的管理问题,满足的是销售管理和移动办公的需求。与纷享销客不同,我们看重的是客脉具有的C端产品的爆发性和对垂直人群的覆盖能力。”

10月28日,北京客脉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由纷享销客、IDG资本、北极光创投以及华软创投联合投资的三百万美元A轮融资。

客脉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

客脉的联席CEO刘晨用销售员的一天做产品演示,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客脉能够根据拜访对象的性格特点做沟通建议推送。比如,如果拜访对象更加关注推销产品的实用价值,客脉就会提示 “要通过详实而且没有瑕疵的数据证明产品的价值”。

通过刘晨的演示,也可以看到客脉定位于个人客户管理工具,是属于to C的CRM软件,与CRM之前多面向企业有着很大区别,相应产品层面也有所不同。通过整合电子名片、日历、联络提醒、生日提醒、企业信息查询、客户地图等应用,客脉帮助销售人群以及商务人士更好地管理客户以及人脉资源。

为什么选择投资,而不是内部孵化?

其实当笔者知道纷享销客参投了客脉A轮融资,也是相当诧异,客脉与纷享销客到底是什么关系?刘晨是客脉联席CEO,那另一位CEO又是谁呢?在拉勾网的客脉公司介绍中找到了答案。

那既然如此,为什么没有选择内部孵化,而是选择投资的方式?纷享销客CEO罗旭表示:“我们选择投资客脉而不是内部孵化,是因为我们希望客脉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客脉的创始团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我相信凭借他们对销售和商务人士的理解一定可以做出一款非常好用的专属化工具。”

客脉创业团队是一支很年轻团队,26名团队主要为80、90后,高管层的联合创始人兼COO罗一立也为 90后年轻,笔者认为这样的目的是保证对相对年轻的个人级销售人群的需求保持充分的理解。

纷享销客的B+C战略的价值在哪些方面?

很早之前纷享销客就公布要发力移动销售管理的B+C,在年初罗旭前来中国软件网接受采访时就曾说到,下半年纷享投资的C产品客脉将会正式上线运营。本次发布会上,罗旭再次说道:“我们选择投资客脉是纷享销客B+C战略的布局。我们相信同样是解决工作方面的需求,在C端也会诞生非常优秀的APP。纷享销客做为企业级的产品,解决的是企业的管理问题,满足的是销售管理和移动办公的需求。与纷享销客不同,我们看重的是客脉具有的C端产品的爆发性和对垂直人群的覆盖能力。”

罗旭举了一个例子说明企业级与个人级的区别,企业级就像坦克,稳重、速度不快、没有爆发,跑起来可能只有60码,但一旦跑起来就很难停下来;C端产品却能爆发出200码的速度。

其实,笔者认为除了罗旭上面谈到的这点之外,纷享销客之所以发力C端,也是为了与B端产品形成一个闭环。发展至今,轻量化CRM产品可能在功能、界面上有着些许差别,但整体已经大同小异,而这也就意味着整个轻量化CRM市场可能面临着用户粘性不再像以前那么高的问题,毕竟换哪款都差不多。而客脉的出现可能是要从个人级入手,当习惯之后就会自然而然的将这种习惯反馈到B端的纷享销客之上,提升用户粘性。

最后,笔者认为客脉的发布也是纷享销客要继续领跑的另一个策略,在现在资本相对寒冬的阶段,大力发展C端客户管理,等行业其他厂商反应过来或寒冬过后,大概已经抢跑领先一截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