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联手业界翘楚 开启智慧医疗云时代

[摘要]10月28日,金山云与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大医信)、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智慧医疗、生物医学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创新伙伴计划。未来,三方将在智慧医疗产业展开深度合作,促进互联网+背景下的医疗产业信息化建设,实现云计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的有效结合。早在今年6月,
       10月28日,金山云与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大医信)、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智慧医疗、生物医学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创新伙伴计划”。未来,三方将在智慧医疗产业展开深度合作,促进互联网+背景下的医疗产业信息化建设,实现云计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的有效结合。

早在今年6月,金山云已与北大医信展开合作,推出“金山医云”产品,助力我国首家三甲医院实现“漫步云端”。通过此次合作,金山云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产研院,推出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这意味着金山云在医疗领域的一次产业升级和战略布局的纵向延伸。

QQ图片20151028183709

(左起: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金山软件CEO兼金山云CEO张宏江、方正信产集团副总裁、北大医信CEO陈中阳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

根据协议,金山云、北大医信和产研院将按照“资源联动、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根据国家战略和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的目标和需求,有效整合三方在智慧医疗、生物医学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研发与资源优势,通过紧密合作与协同创新,推进我国在上述领域取得新突破。

金山软件CEO兼金山云CEO张宏江博士指出,目前传统医疗在就医体验方面有很多问题,如挂号难、患者与医生沟通少、专家资源分布失衡和医疗机构运营模式落后等。未来基于云计算服务的智慧医疗将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健康物联网、移动互联、手机APP技术的普及,个人健康信息的大规模采集将有利于医院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全方位应用,智慧医疗将成为未来医疗发展的新机遇。而云计算将为智慧医疗系统提供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通过基因组学、临床辅助、就诊回顾、院感预警、运营分析、异常检测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以精确治疗、精确预测和主动干预为主要特点的“精准健康”智慧医疗时代。

此次金山云联手北大医信、产研院推出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将充分发挥大规模云计算环境下的高可用、高可靠、动态调配、动态扩展等云服务优势,帮助医疗机构降低IT和运维成本,享受更好的医疗IT服务。金山云将针对智慧治疗时代的需求,提供支持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家庭健康系统的全面的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以“金山医云”服务平台为支撑,搭建大数据的存储、挖掘和集群计算体系以及业务信息系统的安全支撑体系。张宏江博士认为,未来5-10年将迎来智慧医疗时代,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将大有可为,此次签约显示了金山云在医疗行业持续投入的决心和信心,

方正信产集团副总裁、北大医信CEO陈中阳表示,北大医信与金山云和产研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北大医信与金山云共同推出的医疗混合云解决方案,成功助力北大人民医院“漫步云端”,开启了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后CDR时代。而北大医信与产研院在技术开发、科研成果产业化、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一系列合作,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陈中阳强调,北大医信将以此次三方战略合作为契机,将公司长期以来在医疗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医疗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正式推向上海市场,力争为上海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上海智慧医疗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撑。

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表示,产研院将充分依托北大医信雄厚的研发能力,以及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丰富经验,依托金山云的云计算资源与技术支撑,以及在医院信息化云技术服务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积累,在上海大力开展基于移动互联、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的、面向“智慧和精准健康”应用和产业转化的推进工作。

金山云创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和国内最大的云存储服务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IaaS服务,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和北美等全球各地均设立数据中心及运营机构。2015年,金山云开启互联网和政企业务领域新格局,成为多家互联网公司、政府机构、央企、医疗企业的首选。北大医信前身为众邦慧智,是中国首家专注医疗信息化的企业,依托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20余年助力HIT产业发展,是国内最大的数字化医院和区域医疗卫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之一。产研院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上海市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规划的制定者和操盘手,以推进产业发展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战略和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目前,上海产研院已将“智慧和精准健康”作为“十三五”重点发展任务之一。

修改2

未来,三方将全面提升整体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立足合作成果,着力拓展建立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合作成果的推广、应用与发展,大力推进“智慧和精准健康”产业发展,力争为上海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更好地支撑上海智慧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