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操戈营销 谁能射出难防的暗箭?

[摘要]产品依然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市场真正成熟之后,产品将成为用户选择的根本依据。包括罗旭在内的多位移动办公厂商高管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都表达了同一个看法:市场的决胜期已不远,短则一年,长则两三年就将到来。那么面对产品日渐同质化的市场,厂商在大打营销战的同时,也要悄悄去深化产品,在试错过程中早日摸索出突破性创新抑或颠覆性模式,射出难防的暗箭。

今天来看看移动办公市场的广告战。首先声明,纯属调侃。

最近纷享销客的广告可以说是烧到满天飞的节奏,从最初的高铁、机场,到全国各地大玩“穿越”,到各大新闻站点、客户端,博得一地眼球。

纷享销客CEO罗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移动办公垂直细分领域众多,这个充满潜力的市场仍处于被不断挖掘的阶段。入场的选手都要在自己的赛道上先跑好,才会涉及到直接竞争。目前的纷享销客,更多的是将精力投注在品牌塑造和建立生态方面。”

纷享销客目的之一自然是让用户一提到CRM就想到纷享销客,第二点则是希望催化行业发展。罗旭在此前接受中国软件网采访中表示,企业软件需要深化,企业级市场一直未能深入人心,地面广告正是当前将企业软件深化到用户最直接的方式,只有行业发展,行业内企业才能迅速发展,纷享销客希望通过高调的宣传带动行业发展,催化市场进步。

其实,如今转换宣传手段的不止纷享销客一家。进入2015年,各公司都在转战营销、打市场,纷享销客的动作上面已经提到,销售易的CRM自编剧《销售彦论》、阿里钉钉同样大规模广告。似乎企业级移动市场突然就变了风向,硬广、地推、宣传不断,突然就打响了营销之战。

先说为什么打营销以及创新型营销?笔者认为在培养市场的同时,营销更重要的目的是打响品牌,扩大影响力,以此被用户熟知,进而选择,最终拓展市场,实现圈地。但一个移动办公领域值得这么大投入吗?值得,从腾讯、阿里的先后入局,对该领域的潜力可窥得一斑。

再说为什么现在大打营销牌?首先是产品层面逐渐趋于稳定,君不见市面上的产品都长得好像哥俩了吗?相比于去年轻量化与功能型共存,现今的产品从界面、操作等体验,以及基本功能方面都大同小异,而到了这一阶段,除了细节上的完善与继续深挖外,要说出现实质性、颠覆性创新已非一时之功。

第二,资金层面,有钱了。无论是背靠BAT,还是融资,资金储备已经足以支持烧钱了。

第三,格局层面,现阶段资本市场已经完成阶段性布局,此时也市场格局亦是趋于稳定,虽不时零星产品涌入,但大个格局已经逐渐明朗:微信钉钉,用友(系)金蝶等,泛微蓝凌致远等,纷享销客销售易红圈等,各自凭借着不同领域的优势站稳脚跟。

如此三点之下,圈地、扩张成为新的发力点,但市场还需继续培育,没到直接竞争、打压的阶段,因此扩大品牌影响力,抢占用户群体,成为实现阶段领跑的新战场。铺天盖地的广告这种野蛮打法也成为时下合适又最快速的方式。

但最后,笔者想说的是产品依然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市场真正成熟之后,产品将成为用户选择的根本依据。包括罗旭在内的多位移动办公厂商高管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都表达了同一个看法:市场的决胜期已不远,短则一年,长则两三年就将到来。那么面对产品日渐同质化的市场,厂商在大打营销战的同时,也要悄悄去深化产品,在试错过程中早日摸索出突破性创新抑或颠覆性模式,射出难防的暗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